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環狀線北環段CF680B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蔣萬安:持續提供市民更便捷、優質的捷運路網

出席「環狀線北環段CF680B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蔣萬安:持續提供市民更便捷、優質的捷運路網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出席「環狀線北環段CF680B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北環段工程是雙北共同的大事,同時今天區段標的工程也是南北環段繼北機廠之後,第二個開工的土建工程。捷運環狀線全長49.3公里,總共有42個車站,其中就有14個站點會連接到現在已經在營運的7條捷運線,未來會讓整個捷運的網絡更加密集展現,期盼提供市民朋友更優質的服務。北市府會持續用實際的行動,來推動市民朋友期待很久、更便捷的交通網路。

他說明,今天的工程總共有3個車站,都在新北市蘆洲三重地區,顯見未來北環段是新北前往士林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剛剛從簡報也看到,未來從徐匯中學要到士林站,會從原本的半小時變成12分鐘,徐匯中學到劍南站過去則從33分鐘縮短為18分鐘,這就是北市府希望提供給市民朋友更便捷舒適的交通建設。 

蔣萬安談到,1996年3月28日是全國第一條捷運線木柵線正式通車,其實讓整個交通的網絡橫跨了雙北,那到了今天,捷運路線總共有152公里,131個車站。每天的載運量超過了200萬人次,這不僅是縮短了雙北之間的距離,也讓雙北共同生活圈正式成形。

蔣萬安說,今年月3月6日,他也到新北永和永平國小車站見證橫跨新店溪河底隧道的貫通工程。那真是一個歷史指標意義的工程,他看到所有施工的同仁夥伴,真的非常辛苦,他們展現出來的用心、細心還有專業也實在令人欽佩。捷運已不再只是交通的運具,更是低碳永續,而且便捷舒適的綠色軌道,擴大所有市民朋友生活的足跡也再次提升通勤品質。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他要特別感謝所有投入參與環狀線的同仁夥伴,因為大家努力的付出 才能讓捷運網絡的佈建更加的快速。同時也要謝謝新北市政府全力的協助支持,也感謝在沿線的很多民眾的體諒、忍耐,他明白因為施工的過程一定會造成生活交通的不便跟影響,感謝大家的包容。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是否會繼續續辦雙城論壇,今年夏天會去上海嗎?

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從2010年開始舉辦,連續13年都有持續舉辦,未來臺北和上海,也會持續的溝通、交流。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城市間的交流更顯得重要,也有正面的意義。相關的細節還有議程的安排,已經請林奕華副市長來和上海方來討論。後續有任何的進度,也都會請林副市長來跟大家說明。

記者詢問蔣市長是不是對黑金這個議題也有一些感想?

蔣萬安表示,廉者民之表也。 國民黨應該要堅持它應有的價值,來積極回應人民的期待,符合社會的標準才能發出時代的聲音,也唯有如此,我們在接下來的大選之中,才能贏回人民的信任,贏回為臺灣打造更好未來的機會。昨天到今天,我也看到朱主席和黨中央,對於各界的聲音做了回應,說要修正選策會的名單。對於這樣的民意,國民黨必須要謹記在心,對於這樣的修正,我也認為本來就應該這樣做,也應該給予鼓勵。此外,今天很開心和侯市長一起參加北環段CF680B段標的開工典禮,他要跟侯市長說加油、臺北加油、新北加油,雙北好、臺灣好。

記者追問是不是力挺侯市長的一個看法?甚至說希望他選總統?

蔣萬安說,他們對於清廉反黑金的態度是一致的,也堅決反對黑金,希望大家有共同目標,一起努力。在雙北相關共同的建設上面,雙北也都用實際的行動來推動和展現決心,以市民利益為最優先的考量。這是雙北共同目標,雙北好,臺灣好。

記者轉知最新民調指出,對國民黨的認同已經崩盤,怎麼看朱主席在現在這個情勢上,喊出要團結,應該要怎麼團結?

蔣萬安說,國民黨一定會持續地傾聽民眾的心聲,來積極的回應民意,也會持續加倍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