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台南就博會有夠讚! 幫理儀容修改履歷 黃偉哲就是要你「薪想事成」

台南就博會有夠讚! 幫理儀容修改履歷 黃偉哲就是要你「薪想事成」

為打造「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台南市政府112年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Part1就業博覽會,今(18)日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辦理,今天的就博會共邀集服務業、傳產業、科技業等82家廠商釋出4,153個工作機會,其中3萬元以上薪資的職缺佔近6成,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呼籲求職者趕快來投履歷,還可以參加抽獎。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府一年要舉辦好幾次的就業博覽會,因為市政府希望趕快幫求職者跟求才的公司媒合成功,勞工局也主動幫求職者修改履歷,希望把履歷修改到更合適,同時也有許多志工來幫忙求職者整理儀容,市政府想辦法來幫求職的朋友優化條件,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因為若能讓求才與求職者成功媒合,市府的努力就有意義了。

黃偉哲說,要謝謝勞工局、各產業工會、南科管理局、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委員會的努力,因為大家的努力才讓台南能更好,也才能共好,例如南科跟台南市的關係就是一起共好;未來在求職方面若有服務項目可以再增加,哪些服務項目能再優化,也請各位市民告訴市政府,南市府在能力範圍內一定努力來做,最終的目的就是讓求職求才都能媒合成功,一起在台南快樂工作、幸福生活。

南市府表示,本次的就博會共有82家廠商釋出4,153個職缺,包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各工(協)會等與市府共同舉辦今日就業博覽會;台南南科園區是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產業聚落之一,為台灣創造高額產值,也帶動台南整體的經濟發展,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本場就博會除彙集南科廠商如台積電、聯電、直得科技、艾爾斯半導體等科技廠商需求,另善化鄰近地區有許多知名企業,亦有23家廠商釋出1,893個職缺,讓民眾方便求職、在地就業。

南市府補充,台南作為大南方經濟圈重要發展引擎及半導體聚落發展重心,南市府團隊積極配合中央政策,全力協助國內外優質企業投資台南、根留台南,市府持續針對優勢產業缺口,吸引企業投資台南,帶動產業聚落發展,強化產業競爭力;在市府齊心推動下,自108年1月至112年1月新增1,206件投資案件,創造投資額1,561億元,年產值2,459億元,合計帶動40,460個就業機會。

今日就博會現場除了黃偉哲市長以外,包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秘書曾秋瑾、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蘇振綱、勞工局長王鑫基、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陳水林、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等,許多貴賓共同祝福求職者「薪想事成」,藉由就業博覽會的媒合平台,讓想求職的市民朋友,都可以在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11年台南市失業率3.6%,除低於全國,更連續4年六都最低,為協助廠商徵才、市民就業,市府今年會辦理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並因應廠商需求辦理小型或單一徵才活動。自112年1-2月勞工局已辦理37場徵才活動,提供逾9,000個職缺,初媒率逾5成,其中針對銀髮族已辦理8場徵才活動,提供逾1,400個工作機會。

王鑫基說,另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尋職就業,共計開發120個身心障礙專屬職缺,媒合66位身心障礙者就業;同時針對即將步入職場的青年及求(轉)職者,勞工局也推動履歷健診暨職業適性診斷計畫,提供就業諮詢、履歷健診及職業適性診斷等各項服務,幫助求職朋友職涯不迷惘、求職更順利。

本次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履歷健診、免費美髮、求職顧健康諮詢、求職接駁車以及托兒專區等服務,其中為鼓勵民眾踴躍求職,提供美食鍋、藍芽喇叭及掃地機器人抽獎活動,勞工局也預告4月15日(週六)上午9時在中西區南美里活動中心辦理中型徵才活動,相關徵才活動資訊可洽(06)6330820。

  • S__82722819
  • S__82722820
  • S__82722822
  • S__82722823
  • S__82722824
  • S__82722825
  • S__827228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