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汐止區農會舉辦插秧體驗趣 公益認稻做愛心

汐止區農會舉辦插秧體驗趣 公益認稻做愛心

汐止區農會今(18)日於農會休閒中心舉辦插秧體驗趣、農好時光市集暨汐農之美攝影活動,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與汐止在地銀髮長輩學習早期種稻的古禮,體驗親子插秧,同時舉辦公益認稻,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在地弱勢團體,不僅肩負社會責任,並積極推動食農教育。

汐止區農會休閒中心占地約2,300坪,屬新北市第一座結合綠色照顧站、銀髮俱樂部、農事體驗及食農教育,具有心靈療癒功能的複合型中心,除了提供銀髮長輩終身學習及休閒活動,並保存一分多地的水稻田,作為食農教育場域。為民眾認識農田生態並親身體驗農業生產過程,今(18)日共有40位學童及家長參與,種植約500台斤的秧苗,並由資深稻農陳戊己、王新傳向小朋友們介紹及插秧技巧。此外,汐止區農會即日起開放公益認稻,供民眾認購4個月後收成的汐心米,每份500元,限量100份,後續將認購所得捐贈給在汐光兒童陪課中心、新北市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及時傳愛實物銀行,認購的民眾也能以半價門票優先參與4個月後的割稻活動,歡迎踴躍認購。

汐止區農會理事長呂山松表示,近年來農會除朝向都會型農會發展,提供專業金融服務外,仍致力於推廣汐止農業,主要農產為竹筍、茶葉、柚子和蔬菜等,為在城市中保留一畝水稻田,喚起老一輩對農村回憶並讓學童親身體驗農業,特地在農會休閒中心辦理插秧及公益愛心活動,後續將由農會志工進行田間管理,7月底將辦理割稻體驗,寓教於樂,歡迎民眾持續關注汐止區農會汐心情臉書官網,7月初將預告割稻體驗等一系列活動相關訊息。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給農友最好的照顧與服務,持續輔導各農會推動綠色照顧、成立關懷據點及銀髮俱樂部,同時,新北市是全國唯一辦理農漁民長者免費健檢,以及提供農民健康保險與農民職災保險費用補助等措施,未來農業局將秉持「農業健康式/市」理念,與農會攜手推廣食農教育,為市民朋友提供最優質的農產品,並鼓勵農會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共同把關民眾與創造環境的健康,落實社會責任,達到讓社會共好的目標。

汐止區農會汐心情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hfa.for.farm

公益認稻報名網址:https://ppt.cc/fDpmfx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