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優質枇杷北上展售 歡迎民眾踴躍選購

中市優質枇杷北上展售 歡迎民眾踴躍選購

台中市好山好水蘊育出許多優質農特產品,正值初春,枇杷色澤橙紅誘人,果肉多、汁香甜,尤以新社區頭櫃、二櫃、太平區頭汴山區及大坑山區產的枇杷更是果中極品。為推廣大台中的鮮美枇杷,市府農業局輔導新社區農會今(18)、明兩日至台北市希望廣場,展售優質枇杷及農特產品,將台中市最好吃的枇杷、茂谷柑、香菇、芋頭、蜂蜜、咖啡等優質農特產品推薦給台北市民。

農業局表示,枇杷屬高經濟作物,是本土性強且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台中市栽培面積約805公頃(其中新社區約473公頃),年產量約5,882公噸,為全國最大枇杷產區,產期自2月中旬至4月初。新社區枇杷生產於海拔約800至1,000公尺的頭櫃、二櫃地區,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是最適合種植枇杷的地方。

農業局指出,新社區生產的枇杷果粒大、色澤佳、口感超獨特、甜度逾11度,是喜好枇杷民眾的最佳選擇,今年因日夜溫差大,品質更佳,歡迎踴躍選購。(3/18*11)*農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