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隆田國小靜思樓重建啟用 黃偉哲打造安全校園

隆田國小靜思樓重建啟用 黃偉哲打造安全校園

官田區隆田國小今(18)日歡度78周年的校慶,同時辦理校舍靜思樓教室拆除重建工程落成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市議員尤榮智、吳通龍、陳秋宏,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官田區區長陳仁偉及當地里長及師生家長等貴賓均到場,啟用典禮由隆田國小的太鼓隊帶來精神又有魄力的表演揭開序幕,讓與會貴賓歡喜迎接嶄新校舍。

市長黃偉哲首先感謝隆田國小校長及老師用心打造學校跑道、校舍、步道、公共藝術等方方面面的軟硬體設施,並優化營養午餐。市長也對在國會努力幫台南市爭取教育經費的郭國文立委,以及在市議會的三位在地議員,積極爭取讓墊付款、建設經費可以早點到位,致上謝意。

南市府表示,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相當重視學童的就學安全,經積極爭取獲得教育部核定「109-111年度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計畫」經費10億7,854萬餘元,陸續重建15間國小,原本耐震係數不足的校舍歷經重建後變得更加安全,讓學童可以在最好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隆田國小靜思樓教室拆除重建工程由李浚熒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升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興建,工程經費共計新臺幣7,249萬元整。興建地上3層樓之校舍,包含一般教室15間、廁所4間、室內樓梯6座以及連接走廊等,提供普通教室、科任教室、視聽教室及資訊教室使用。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本次新校舍落成啟用,為校園注入活力與新意象,提供學校優質環境及發展創意活力的新校園,再造百年風華。隆田國小有具體的辦學績效,且備受社區的支持與肯定,地方文風鼎盛且素有優良傳統之稱,期許校長持續帶領學校團隊,融合學校與地方發展特色,孕育更多傑出人才。

隆田國小校長陳立祐表示,感謝南市府對教育環境的重視,全力營造多元發展與安全的學習環境。本次校舍重建工程,透過校園整體規劃,增加綠化面積且規劃安全接送區域,中後棟校舍巧妙連接,師生在使用上更加便利。教室重建完成後,校園變得更加漂亮,視野更加寬闊,穿透性更好,未來將打造成一所有溫度的校園,與社區緊密連接的優質友善空間。

  • S__82714716
  • S__82714717
  • S__82714719
  • S__82714720
  • S__82714721
  • S__82714722
  • S__82714723
  • S__827147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