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旅遊安全愛注意 上山下海放心go

旅遊安全愛注意 上山下海放心go

交通部觀光局今(17)日於交通部1樓大廳舉辦「112年度觀光旅遊宣導週記者會」,結合中央部會、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共同呼籲注意旅遊安全,讓民眾出門在外旅遊放心go。
交通部認為觀光業是一個國家的重要產業,而旅遊安全則是旅遊品質的基礎,「有安全,才有品質」一直被視為推動觀光發展的圭臬,也只有確保了安全的觀光才能成具備永續發展的條件,然而「旅遊安全」也是民眾在規劃旅遊時最容易忽略的環節;因此自106年起藉由「旅遊安全宣導週」活動來加強宣導旅遊安全,強化大家的旅遊安全意識,提醒大家旅遊安全愛注意,期打造安全、優質的旅遊環境,確保遊客的人身安全,讓大家可以快樂出遊、平安一路相隨!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112年觀光旅遊安全宣導週結合中央相關部會、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以及轄下各國家風景管理處,針對轄管景區內遊憩特性,於旅遊安全宣導週(112年3月19日至3月25日)期間舉辦旅遊安全宣導活動、研習、訓練…等,同時提醒旅客務必選擇合法旅行社、合法旅宿,並於旅行前、旅行中注意安全,落實旅遊安全防護,讓每位民眾出遊時都能夠更安全更安心。
交通部觀光局及所屬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安全相關內容,詳見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旅遊安全宣導專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