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盼了一甲子 彰藝中新建活動中心動土了

盼了一甲子 彰藝中新建活動中心動土了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7)日上午前往彰化藝術高中參加新建活動中心工程動土典禮。彰化藝術高中自民國57年彰化初中轉變為國民中學,歷經民國96年的改制升格,至今已逾61年,盼了一甲子,卻無活動中心供全校師生使用,每逢雨天或炎熱天氣,師生集會活動或戶外運動皆受限制。王縣長表示,彰化藝術高中是完全中學,建校至今,一直沒有活動中心,縣府為了提供師生更好的環境學習,且提供社區民眾緊急避難防災中心,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在110年教育部核定經費7,400萬元,縣府配合款3,700萬元,在去(111)年因為物價上漲,為了讓工程能夠順利招標,縣府又追加補助經費900萬元,工程總經費為8,300萬元,希望提供學校設置籃球場、表演舞台、集會活動的場地,讓師生、社區有更好的環境。
  王縣長表示,彰化藝術高中設有音樂班、體育班、舞蹈班等,集結許多特殊才藝,這次新建活動中心,工程預計有560個工作天,預定於114年完工,主要作為集會、體育教學、社團活動及藝才班展演活動使用,希望完工後能提供師生、地方鄉親更優質的環境。
  王縣長指出,另外,縣府在110、111年針對彰化藝術高中電力系統暨冷氣設備改善、校園網路、影音資訊設備、元宇宙智慧館科技設備等項目,總補助經費達1億1,558萬4,827元,希望讓師生都有更好的環境,教育是百年大業,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如何讓孩子快樂學習、快樂成長,培育出更多在地人才,大家一起努力,特別感謝各級民代的支持,感謝議長謝典林及所有議員們對於縣政預算的支持,也感謝彰化藝術高中蔣校長帶領的師長們,非常用心的教導孩子,讓他們有更好的表現,讓彰化更好,也留住更多彰化人才。
  彰化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表示,今天是彰化藝術高中活動中心動土日,在前任校長李碧瑤及在校友會理事長白素英與家長會極力爭取下,終於有活動中心了,感謝所有幫助彰化藝術高中的貴人,有您們的支持,美夢才能夠築夢而成,孩子的路才能夠走得更遠更棒。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温芝樺、李成濟、白玉如、陳銌銌、莊陞漢、黃柏瑜、許雅琳、林茂明、楊子賢服務團隊、彰化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文賓、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彰化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彰化藝術高中前校長李碧瑤、彰化藝術高中家長會長曾裕祿、陳鍵隆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陳鍵隆、棒球顧問團長白素英、萊肯棒球執行長羅道堅、達德商工秘書長莊宏亮、各學校校長、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