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加油!您們是最棒的! 彰化縣適應體育田徑賽開幕

加油!您們是最棒的! 彰化縣適應體育田徑賽開幕

  彰化縣112年適應體育田徑賽於今(17)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這次適應體育田徑賽參賽選手共有來自縣內42所國高中職及96所國小,計138所學校,1,393位選手參賽,看到選手精神飽滿,神采奕奕地來參加這場賽事,雖然有些選手們在從事運動時,受到的限制比別人多,也比別人辛苦,但是,仍能突破個人的極限,在運動場域展現自己,加油!您們都是最棒的!
  王縣長表示,感謝所有教練、帶隊老師、裁判投入更多的關愛,積極調整訓練方法、改變器材,為每位不同屬性的孩子擬定個別的訓練計畫,讓這群可愛的孩子擁有投入運動、參與競賽的權利與舞臺。也感謝所有的裁判及工作人員事先調整器材、修改規則用更多的方式來讓原本受到限制的孩子,也能夠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展現運動的美好。
  王縣長指出,另外,縣府每年除了辦理適應體育田徑賽,以鼓勵孩子藉由運動方式達到健身,增強孩子接受挑戰的勇氣外,還會舉辦「夯才藝 FUN異彩」競賽、「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及展覽等多項「靜態」與「動態」兼具的特教活動,讓孩子們可以有更多元發展的舞台,也舉辦「當我們同在一起」融合教育戶外活動,來積極提升親子關係,在寒暑假也會辦理關懷特殊教育學生「假期育樂營」及「照顧服務」,讓孩子們在假期中也能學習才藝、充實自我,不僅讓家長能夠放心地工作,更能協助孩子們在未來學習之路更加精彩!
王縣長表示,活動開場由芳苑國中競技舞龍隊帶來精彩的表演,芳苑國中以精湛技藝勇奪111學年度全國中華盃舞龍舞獅錦標賽五金一銀、111學年度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菁英賽4連霸等奬項,表演相當精采。
  教育處表示,112年適應體育田徑賽事類別有肢體障礙、視力障礙、聽力障礙、智能障礙及學習障礙等5類,競賽項目包含有田賽:30公尺、60公尺、100公尺,以及徑賽:立定跳遠、急行跳遠、鉛球擲遠、壘球擲遠等,以不同的比賽方式,讓原本受到限制的孩子能在適度調整規則下,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展現辛勤練習的成果。除了參與競技比賽外,選手們也可藉由這難得的機會,與其他學校的選手相互交流,分享學校訓練與生活的點滴,虛心地來向他人學習自己不足的地方,選手們個個都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秘書許漢賓、教育處長蔡金田、縣府秘書鍾秀英、成功高中校長林克修、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