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歌舞、 特技、火舞  客家親子劇 《雨馬》3/17-3/19新竹高鐵站前演出

歌舞、 特技、火舞  客家親子劇 《雨馬》3/17-3/19新竹高鐵站前演出

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製作、改編自小野原著繪本的客家親子劇《雨馬》,3/17-3/19在新竹高鐵站前廣場演出8場,10公尺高的藍染《雨馬》道具是全台最巨大的機械行動裝置藝術,會點頭、眨眼、張嘴、噴煙等,深受孩子喜愛,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邀請全國大小朋友共襄盛舉,讓週末假期留下美好的回憶。

副縣長陳見賢表示,新竹縣是客家大縣,楊文科縣長上任後大力推動客家語言文化,《雨馬》親子劇疫後首場在新竹縣演出,今(17)日下午並邀請新竹縣北埔、峨眉、寶山三個偏鄉13所國中小、549位學子搶先體驗,他代表新竹縣家長和孩子表達感謝。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感謝聯發科技提供場地,他表示《雨馬》2021年從臺北首演啟航後,接連至高雄市、臺中市及苗栗縣巡迴演出,被譽為「臺灣迪士尼」,第5站移師新竹高鐵前站廣場,把幸福和歡笑帶至新竹縣。周副主委表示,《雨馬》行走間,眼睛開闔,張嘴噴氣,馬頭上下伸展,背上的彩虹鬃毛隨風飄蕩顧盼生姿,全劇結合歌舞、特技、火舞特效,透過豐富的視覺體驗,以創新的方式帶領孩子認識與學習客家語言文化。

《雨馬》藝術監督亦是原著的李遠(小野)說,《雨馬》的劇情敘述「花人」及「猴」兩個族群從戰爭到融和、互相理解的故事,客家音樂劇到客家大縣演出讓他覺得很感動。《雨馬》精華版3月17日至19日三天在高鐵四號門對面廣場演出8場,場次如下:

3/17(五)15:30、19:30

 3/18(六)16:00、18:00、19:30

 3/19(日)16:00、18:00、19:30

由於現場將吸引眾多人潮,建議全程配戴口罩、安心看演出。更多演出訊息,請上客家委員會本會及「紙風車劇團」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