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台中市地政士公會會員大會 盧市長:持續優化地政服務

台中市地政士公會會員大會 盧市長:持續優化地政服務

台中市地政士開業人數達1,562人,為全國地政士執業人數第一,台中市地政士公會第11屆第2次會員大會,今(17)日在台中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她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很開心今日有許多學長姐及學弟妹到場;地政士提供的專業服務十分重要,關係民眾不動產物權,未來市府將持續優化地政服務,符合人民需要,也期望地政士持續給予指導。

盧市長指出,她是全國22縣市中跟地政士關係最密切的市長,有許多學長姐、學弟妹在這行業服務,與大家特別有親切感,在她擔任立委時,也與許多地政界好朋友共同進行相關法案修正,感謝從政過程中地政界朋友的支持。

「用地政人執政」盧市長提到,她重用地政界人才,地政局長吳存金、財政局長游麗玲都是地政系畢業;地政士與民眾權益關係密切,包括登記、設定、買賣、繼承、贈與及稅務規劃、執行等,都需要地政士協助,希望未來持續與大家保持夥伴關係,讓地政士在台中執業最幸福、最方便。

地政局表示,感謝台中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劉芳珍積極協助地政士爭取權益,並不遺餘力投入各項公益活動,每年辦理「地政有愛、捐血救人」愛心公益捐血活動、「地政及稅務相關專業教育訓練講座」等,為地政及公益業務貢獻良多。

地政局指出,台中市前四大登記案件(設定、買賣、繼承、贈與)類型,有70%左右仍由地政士代理民眾處理產權登記,地政士提供的專業服務能替民眾產權權益把關,守護交易安全。市府也將持續打造永續宜居的居住環境,並致力推行輕稅簡政。

此外,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土地登記「線上聲明」及「土地登記網路申辦」服務已陸續開辦,也可跨所申請核發台中市轄區內英文不動產權利登記證明,期盼所有地政士協助把關與推行,避免偽冒以及降低風險,市府與公會將持續保持良好夥伴關係,共同致力確保登記安全。

今日活動,盧市長、市議員羅廷瑋、劉士州、地政局長吳存金、財政局長游麗玲、地稅局長沈政安均出席支持地政產業蓬勃發展。(3/17*10)*地政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