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美麗爆棚拍不停 古亭河濱花海浪漫滿開

美麗爆棚拍不停 古亭河濱花海浪漫滿開

        超夢幻的美麗花海,就在古亭河濱公園。客家跨堤平台的醉蝶花海,現正陸續盛開中,花開到5月中旬,另外,古亭河濱公園的矮牽牛花海,日前也大爆發,最佳觀賞期預估延到3月底是,想拍美照的話,就得把握花期衝一波!

     北市水利處表示,在古亭河濱客家跨堤平臺下方廣場處,營造了萬盆醉蝶花花海,面積約1,349平方公尺,利用高達33,725株白色及粉色的醉蝶花,混合搭配形成浪漫美景,即日起至112年5月中旬為賞花期。

    在初春適合賞花的季節,水利處特別選擇植栽高度較高的品種-醉蝶花,讓大家隨手一拍都是美照。醉蝶花又稱蜘蛛花,花朵具有淡淡清香,具有誘蝶功能。醉蝶花海儼然是「河濱花園的小秘境」,水利處透過同心圓方式,設計花海空間,讓唯美景致360度無死角。

     另外,水利處河管科指出,就在古亭河濱公園籃球場旁,矮牽牛花海也於日前大爆發,亮眼的粉色和紫色花朵,交織成整片絢麗繽紛的花海,美得像幅畫!這彷彿置身國外的景色,不僅美到令人驚艷,而且還花香四溢,連日來已經吸引許多網友部落客拍照打卡,預估花開延長到3月底,是大家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欣賞醉蝶花海怎麼去?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方向步行約5分鐘,經過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即可看到。從醉蝶花海地點出發,往古亭河濱籃球場方向,步行約300公尺,即可抵達矮牽牛花海。要感受河濱花海的浪漫氛圍,趕緊安排一趟賞花小旅行吧!

《古亭醉蝶花小秘境》怎麼走 

古亭醉蝶花海怎麼走 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搜尋「古亭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觀景台 」 (PLUS CODE:2GCF+32 中正區 台北市) 

1.公車:

搭乘253、673、943、棕12公車,至「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下車,沿著汀州路三段向前行至師大路口,登上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後往左手邊方向步行,即可見古亭河濱醉蝶花海。 


2.捷運:松山新店線「臺電大樓站」5號出口出站,沿「師大路」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方向步行約5分鐘,登上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後往往左手邊方向步行,即可見古亭河濱醉蝶花海。 


3.自行車

自行車租借站:景福站 

Youbike 2.0:捷運臺電大樓(5號出口)站、捷運臺電大樓(4號出口)站、捷運臺電大樓(2號出口)站、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紀州庵站、師大水源路口、河堤國小、王貫英先生紀念圖書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