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全中運跆拳道對打高中組第二日 世大運國手摘金

全中運跆拳道對打高中組第二日 世大運國手摘金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高中組賽事16日進行至第2天,同樣有6個量級的賽事,各校選手摩拳擦掌爭取榮譽,其中在高男組74公斤級金牌為新北市立樹林高中謝宗佑,他在今年2月越級挑戰,獲選成都世大運的國手,16日在賽場上亦表現出色,一舉奪金。

 

謝宗佑今年將代表國家參加在成都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他表示,在比賽前會給自己心理建設,要忘記過去、專注當下,他賽後很開心,因為壓力已解除,「終於可以放鬆」。謝宗佑曾參加全中運,更從國中時的48公斤量級跨越至74公斤量級,謝宗佑坦言,一開始是因為吃太多,且他發現,高中時的輕量級,大家身體素質差不多,在挑戰更重量級後,他可以保留輕量級的速度、又能扛得住重量級的力量,維持速度、靈活與力道。

 

樹林高中教練張婉貞表示,謝宗佑在2月國手選拔的時候挑戰大學生盟主,還沒挑戰前很緊張,當時尚未突破,但在挑戰後發現「沒有那麼困難」,心態上有所成長,也成為這次金牌的關鍵,期許他未來繼續往上爬。樹林高中除了謝宗佑拿下一面金牌之外,選手林伊辰在女子62公斤級、陸呂香在女子73公斤級各拿下一面銀牌、銅牌。

 

雲林縣義峰高中同樣獲得1金1銀1銅的成績,金怡君在女子73公斤級獲得金牌,蕭瑋廷在男子74公斤級摘銀、林美瑄在女子62公斤級拿下銅牌。教練朱建安觀察到,有些高三選手渴望奪金反而施展不開,不過他很肯定學生在賽場上不放棄的精神,期許他們未來無論在比賽、就業都能擁有良好表現,該校在全中運之後也將加緊備戰原民運、國手選拔賽事。

 

平鎮高中16日獲得1金4銅,陳家昇是111年全中運的金牌選手,16日在男子63公斤級衛冕金牌成功。該校在男子68公斤級上演內戰,張睿恩、張峯銀、翁道生同量級比賽,3人均搶入八強,由張睿恩、張峯銀雙雙獲銅,翁道生亦取得第5名。朱曼琳在女子62公斤級、陳光祐在男子74公斤級各獲得一面銅牌。

 

台中市立大里高中16日亦有1金1銅的成績,由謝依玲在女子62公斤級、林清孝在女子67公斤級,各獲得1面金牌及1面銅牌。

 

獲獎名單:

女子62公斤級:金牌臺中市立大里高中附設國中謝依玲、銀牌新北市立樹林高中附設國中林伊辰、銅牌雲林縣財團法人義峰高中林美瑄、桃園市立平鎮高中朱曼琳

女子67公斤級:金牌臺南市立南寧高中附設國中王薇嘉、銀牌花蓮縣國立花蓮高農林尹馨、銅牌臺中市立大里高中附設國中林清孝、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附設國中潘郁靜

女子73公斤級:金牌雲林縣財團法人義峰高中金怡君、銀牌臺中市立中港高中附設國中洪安慈、銅牌臺北市立華江高中葉品妤、新北市立樹林高中附設國中陸呂香

男子63公斤級:金牌桃園市立平鎮高中陳家昇、銀牌花蓮縣國立花蓮高工陳皓、銅牌嘉義縣立永慶高中附設國中蔡易紘、臺北市立萬芳高中附設國中柯翔瀚

男子68公斤級:金牌臺北市立和平高中附設國中黃宇睿、銀牌嘉義縣立竹崎高中附設國中劉禺慶、銅牌桃園市立平鎮高中張睿恩及張峯銀

男子74公斤級:金牌新北市立樹林高中附設國中謝宗佑、銀牌雲林縣財團法人義峰高中蕭瑋廷、銅牌為彰化縣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陳映智、桃園市立平鎮高中陳光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