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20316私立靜心高中-臺北市私立靜心高中樂團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6個特優5個優等捷報!!

新聞稿1120316私立靜心高中-臺北市私立靜心高中樂團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6個特優5個優等捷報!!

臺北市靜心高中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靜心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46號

聯絡人:詹斐懿主任(02)2932-3118轉102

傳真號碼:(02)8931-8012

e mail:[email protected]

【發稿日期:112年3月16日】

【主題:臺北市私立靜心高中樂團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6個特優5個優等捷報!!

【臺北報導】111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成績揭曉,臺北市私立靜心高中囊括了6個特優,及5個優等的優異成績,特優團隊—國中管弦樂團、國中管樂團、國中弦樂團、國小管弦樂團、國小弦樂團、國中木管五重奏;優等團隊–國小管樂團、高中弦樂四重奏、高中鋼琴三重奏、國中鋼琴三重奏、國中銅管五重奏。十一團同時得到優勝,再度創下了靜心樂團歷史性的里程碑!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51091/be05809f-e459-40ad-97f5-c595f4b8f798.jpg

▲北市靜心高中樂團勇奪全國學生音樂比賽6個特優5個優等,圖為國中弦樂團

 靜心高中唐尚智校長表示,靜心非常強調「學習改變與堅毅態度的培養」,樂團80%的學生都是從小學即參加團練,犧牲玩樂時間利用無數假日練習並持續堅持至國中與高中,其中獲得特優第一的國中木管五重奏,全體成員都是九年級的同學,他們時間非常有限,但卻能高效規劃並使用所有零散能用的時間,也證明了音樂團隊練習,只要安排得當,一點都不會影響他們的學習,並且讓團練時間成為繁忙課業壓力下最舒壓的時光。另外,國小弦樂團今年挑戰自我,嘗試沒有指揮上台演出,果然全團專注力驚人,有非常棒的演出!在全國賽期間,再加上家長後援會的支持與支援,讓孩子們得以在全國賽中展現無與倫比的風采。

 靜心樂團學生也特別感謝各團隊的指揮老師—許瀞心教授、段富軒教授、黃思瑋老師、陳啟禮老  師、李讚洋老師、唐震老師、林秋麟老師、曾媺老師,他們對學生們點滴的薰陶,深化優化了學生們的音樂人文素養。

 特優團隊—國中弦樂團的七信李同學與陳同學皆不約而同表示,感謝指導老師用心的帶領以及在長期練習疲乏、挫折時給予的支持鼓勵,為不辜負老師的用心以及對自己的期待,大家皆能全力以赴堅持到最後;同是弦樂團的八義潘同學更表示參與比賽為緊張的學習生活增添色彩:同學間的互相支持勉勵、共同的勝利決心、一起陶醉於音樂中等經驗,著實珍貴無比; 國中管弦樂團七信李同學和七義林同學表示,練習過程中老師教導「犯錯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如何從錯誤中學習」,這樣的經驗在許多人生經驗中都很受用!每位團員除了感恩老師與家長的付出,都感謝隊友們齊心協力朝著目標努力,才能有今日的優異成果,也希望明年的比賽,可以延續今年的氣勢,再創佳績!這次獲獎的肯定將支持靜心學子繼續精進音樂素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