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民間熱心捐贈公托中心淨水器 黃偉哲感謝公私協力共創友善托育環境

民間熱心捐贈公托中心淨水器 黃偉哲感謝公私協力共創友善托育環境

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參議會與祥閎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台南市政府友善托育政策,捐贈市值約新台幣20萬元的淨水器,提供南市10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使用,南市府今(16)日於北區光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舉辦捐贈儀式,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市長黃偉哲到場受贈,感謝祥閎企業董事長李文誠的愛心善舉,與市府共同關心幼童飲用水的安全及健康。

副市長趙卿惠表示,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台南市幼兒的托育照顧,為鼓勵年輕爸媽生育,今年起調高台南市家中第一、二名新生兒生育獎勵金至2萬元。另外,在市府的努力之下,111年12月28日最新數據顯示,平價教保公共化比率已達89%,亦即將有約89%的家長第一胎育兒可享有月繳不超過3,000元的平價教保服務,減輕父母的育兒負擔。

趙卿惠更說,照顧一個孩子負擔很重,也因此台南市設置很多托嬰中心,不論是公設民營的托嬰中心,或是托育家園場地,確保幼童安全無虞是最要緊的工作,特別感謝在地企業祥閎股份有限公司的共襄盛舉,捐贈淨水器,與市府公私協力提升托育場所的飲水設施。

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參議會同時也是祥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文誠表示,公司經營的理念與產品,都是以對「人與環境的健康」為出發點,提供好產品給顧客,一直是公司成立的宗旨。此次除贈送公托中心淨水器設備外,還提供免費安裝服務並贈送3年份的淨水濾心耗材用品,李文誠說,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都願意回饋社會,善盡在地企業社會責任。

社會局說明,台南市公托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主要照顧2歲以下之嬰幼兒,平日以奶粉及副食品為主食,製作過程中水質的優劣非常重要,淨水器的捐贈可以讓公托中心的水質更有保障。感謝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參議會與祥閎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著照顧嬰幼兒健康之理念,捐贈淨水器,讓送托的家長更安心,也期盼更多的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力挺,與市府共創公益向善的溫暖大台南。

南市府表示,今日捐贈的淨水器將裝設在新市區三里與北區光武共2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其餘則裝置於8處公共托育家園,分別為安平區安平、佳里區多摩、永康區永埔、東區龍山、麻豆區大山、七股區七股、官田區隆田及善化區東關等托育家園,讓公托中的小寶貝們都能飲用到更優質的水。

  • 0316淨水器捐贈儀式01
  • 0316淨水器捐贈儀式02
  • 0316淨水器捐贈儀式03
  • 0316淨水器捐贈儀式04
  • 0316淨水器捐贈儀式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