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為開心果歡呼兒許詩婷加油 竹縣府與協會攜手暖心探望

為開心果歡呼兒許詩婷加油 竹縣府與協會攜手暖心探望

新竹縣身心障礙者超過2萬人,其中歡呼兒有43人,因先天疾病,使他們從小需要每天仰賴呼吸器,青年節將近,縣府社會處今(16日)代表縣長楊文科至竹北新仁醫院探望今年23歲的歡呼兒許詩婷,希望為正值青年的詩婷加油打氣,新竹縣青年諮詢委員暨立峰國際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吳釩、樂趣捐創辦人蔡明恆、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附設關西罕見家園社工也一同前往關懷,預祝她青年節快樂,同時完成她的願望。

竹縣社會處長陳欣怡說,詩婷是縣府長期申請輔具補助及身障生活補助的對象,希望與詩婷暢談無阻,也特別安排手語翻譯服務員及關西罕見家園社工前往關懷,期盼給予堅強面對疾病的青年更多鼓勵及協助,在詩婷積極努力及醫護人員努力下,如今長大成人,縣府會持續給予詩婷協助,減輕負擔,也謝謝熱心公益的青諮委員一同關心。

青諮委員李吳釩說,從社會處得知許詩婷的資訊及願望後,馬上決定要完成她的心願,讓收音機能在親友不在時候,替代陪伴她度過漫長的時光;並贈送VR眼鏡,讓在病床上的她,也能看風景且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另外,提供線上美國大學教育系統,讓她能一起跟著同學上課,也能受到外國老師的關懷。

社會處指出,許詩婷出生時就被診斷出「先天性魯賓氏症候群」,且罹患肌肉萎縮症,天生是沒有表情的「面具臉」,因上顎凹陷,嘴巴無法合攏,不會吞嚥也無法說話,長期仰賴呼吸器,從小就以醫院為家,僅能以簡單的手式和文字與人溝通。在手語人員的協助下,詩婷表示,交到新朋友和收到禮物很開心,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有更多朋友和教友可以來和她作伴聊天。

照護詩婷多年的護理人員徐美華提到,詩婷不只努力做復健,還願意下床跟著護理人員「巡房」,最喜歡隨著音樂旋律擺動表演,是病房裡的開心果,她也會和其他在輪椅或病床上的歡呼兒打招呼,為他們加油打氣,她是一位既勇敢又堅強的青年。

社會處提到,為提供聽語障的民眾溝通無礙,縣府除辦理手語翻譯及聽打服務,並開辦手語翻譯視訊服務,讓聽語障朋友不受距離限制,透過手機加入視訊服務窗口的LINE ID為@107sczmi,就可立即透過手語翻譯人員與其他人溝通,有需求的民眾請善加利用這項服務喔!

李吳釩說,立峰國際教育發展協會致力於提供多元教育服務和資源服務給所有孩子,尤其是偏鄉學童教育及貧弱家庭兒童,目前協會累積服務全台逾10個偏鄉課後照顧班及個案扶助家庭,逾1800名偏鄉貧弱的孩子受到協會定期關懷服務與就學扶助。

樂趣捐創辦人蔡明恆説,希望打造最有趣的品牌與公益媒合平台,幫助非營利機構,媒合各方品牌、名人與基金會,創造多方資源共享。以更加趣味、富有娛樂性的創新合作方式,減輕公益議題的沈重包裝,吸引民眾在潛移默化中認識並培養公益意識,期望未來能發揮更大的力量去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