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寶山打造農會旗艦新門市 購置新建社區3店面

寶山打造農會旗艦新門市 購置新建社區3店面

新竹縣寶山鄉鄰近新竹科學園區,看準未來持續移居寶山的科技人才所帶來的龐大商機,寶山鄉農會特別買下新建社區的3個店面,今(16日)舉辦簽約儀式,預計5年內在此打造旗艦新門市,讓社區居民買到新鮮、安全、健康的在地農特產,達成由產地直達餐桌的目標。

 
縣長楊文科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發布的訊息,以家戶所得平均及中位數來看,全國386個鄉鎮中,第1名是竹北,第6名是寶山鄉,而110年的家庭收支,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第1名是新竹縣135萬元,若用中位數來看則是100萬元,這代表新竹縣收入高,消費支出也高。

楊文科感謝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將眼光瞄準高科技的重鎮寶山鄉,在此興建社區,附近還有華德福學校,且寶山鄉農會在這個大社區中購置了店面,將提供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特產,未來社區的生活機能會更好。 

楊文科也說,新竹縣近幾年蓬勃發展,全國的鄉親不管是北漂還是南漂,都到新竹縣安居樂業,昨天的財訊雙周刊報導中提到,竹北是下一個台北信義計畫區,如果這樣定位的話,寶山就是下一個台北的帝寶。

寶山鄉農會總幹事陳信良表示,目前寶山鄉的戶數不到6000戶,農會的營業額每年大約是6000萬,其中農產的銷售大約是2000萬。農會決定購置社區商業街的3間店面,主要是看中社區位置就在茄苳交流道旁,距竹科僅10分鐘車程,且占地18萬坪,預計入住戶數3000戶,將帶來龐大商機。

農會購買的店面總坪數250坪含車位,初期目標是在社區每年再賣6000萬,旗艦店面預計5年內進場,信用部及直銷站都會一起進駐,而寶山鄉農會現有的農民直銷站也會繼續經營。

另外,3月18日也會在社區內舉辦112年寶山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暨柑橘及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除了展售各式農特產品,也設有各類文創攤位及胖卡攤車,並邀請不老樂團客家山歌演唱及社區舞蹈班表演,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