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灣總會台北市第一支會 捐贈新竹縣新埔消防分隊救災車

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灣總會台北市第一支會 捐贈新竹縣新埔消防分隊救災車

 

國際獅子會300A1區台灣總會台北市第一支會,今(16)日在新竹縣政府捐贈新竹縣新埔消防分隊一輛救災車,由縣長楊文科代表接受。楊縣長頒發感謝狀和紀念品給陳金前總監、黃月琴名譽副總監,感謝獅子會的善行義舉,讓消防救災工作更添利器,民眾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陳金前總監表示,獅子會成立宗旨就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弱勢族群、偏鄉地區長者、中輟生等都是獅子會幫助的對象。獅子會提供獎助學金、教養院安養院修繕,贊助民生用品、寒冬送暖給低收入戶、提供漸凍人物資、捐贈多輛的各式車輛給全台各個公務、民間單位。

陳總監指出,黃月琴副總監是新埔在地人,她與擔任新埔鎮廣和宮主委的潘鵬仁長期關心地方事務,他們反映新埔消防分隊欠缺消防救災車後,獅子會乃決定捐車,這也是國際獅子會300A1區過去1年捐出的第13輛車,其中竹縣最受厚愛,獲捐2部車。

消防局長陳中振表示,新埔消防分隊有了這輛消防救災車加入,將有效提升打火弟兄救災的行車安全,讓打火弟兄可以快速平安地趕赴火災、救溺、山搜現場,也是後勤補給及災情勘查的重要交通工具,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將更有保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