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五堅情賴晏駒竹縣校園開講  籲《黑暗榮耀》霸凌事件別出現

五堅情賴晏駒竹縣校園開講  籲《黑暗榮耀》霸凌事件別出現

隨著韓劇《黑暗榮耀》熱播,再度掀起社會對於霸凌議題探討,為喚起更多關注度,新竹縣政府邀請五堅情成員賴晏駒(小賴),今(16日)前往六家高中開講,賴晏駒勇敢分享曾遭遇校園、網路霸凌的辛酸淚史,現場諮商心理師也提供專業建議,讓青年知曉面對霸凌如何調適與應對,精彩對談不僅獲得在場同學廣大共鳴,讓學子收穫滿滿!

緊接著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帶領500名六家高中師生,共同擊破象徵霸凌的氣球,展現拒絕霸凌的態度與主張,期盼喚起大眾的重視。

賴晏駒坦然向同學分享,國中時期他比較女性化,曾遭男同學拖到廁所脫光衣服,所幸老師經過,不然差點猥褻成功,因此後來他看到被霸凌的人,都會站出來保護這些人,甚至現在當有粉絲私訊他,訴說自己遭遇霸凌,他都能十分感同身受,傾聽他們的心情。

「人的心會被越磨越堅強!」賴晏駒說,當他遭遇霸凌,也曾反思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如今他分享自己的故事,是想跟遭遇被霸凌的人說,這都不是你的錯,要找尋各種可以保護自己的方法,並且努力成為更強大的人。

諮商心理師瑪那熊說,沒有人應該遭受霸凌對待,如遭遇霸凌,不要認為自己有錯,要尋求老師、朋友、家長等資源協助,還可撥打教育部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

對於網路霸凌,賴晏駒分享,現在人手一台手機,他從演藝圈出道後,常收到批評「死人妖、泰國人」這種謾罵,後來他發現常在網上謾罵的人,現實生活通常過不好,因此他改變心態,將負面留言當作「做功德」,心思不浪費在永遠見不到的人,而是要好好對待自己身邊的人。

瑪那熊指出,網路上很多人用攻擊別人的評論,都不是抱著理性的心態來討論,要是越理會這種「酸民」,對方就會開心,彼此爭論就不會結束,因此建議當遇到不理性的評論,無需理會,不與之繼續爭論。

同學發問:「如果自己身邊的人被霸凌怎麼辦?」賴晏駒建議,如果在同班,建議從陪伴、傾聽被霸凌者開始,讓被霸凌者知道他不是無助的,而是有人陪在身邊關心他。

副縣長陳見賢說,根據調查顯示,台灣有超過2成兒少曾遭受網路霸凌,更有4成涉入網路霸凌事件,面對失控的網路亂象,為提升大眾對青年網路霸凌議題的重視,今年特別在3月29日青年節前夕,以「網路正義由你決定」為主軸,推出反霸凌活動宣導,盼建立起青年網路的新文化。

竹縣教育局表示,第一波活動由教育局成立網路平台在3月10日上線,徵集許多青年對於網路正義議題的意見,除了線上開放討論,並在今日藉由名人、心理師,一起面對面跟同學們探討,緊接著 3月22日發起「拒絕網路霸凌」的社群串聯活動,邀請民眾參與線上響應。

系列活動規劃了AirPods藍牙耳機、底片相機、拍立得、行動電源、超商禮券、Line點數等多項好禮,歡迎鄉親一同參與,相關活動資訊可上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FB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awesomehsinchu/photos?locale=zh_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