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府結合民間資源 攜手改善北屯兒童公園水池環境

中市府結合民間資源 攜手改善北屯兒童公園水池環境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水域治理及景觀遊憩品質,市府建設局為提供市民更完善的休閒環境,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推動北屯兒童公園的環境再造,改善經費全由民間基金會所捐贈,整體總經費為4,500萬元,由市府執行兩階段工程,目前第一階段景觀池改善,預計今年5月底完成,屆時將提供民眾乾淨、舒適的水環境景觀。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目前正進行第一階段景觀池改善,此次水池改善經費約675萬元,施作工期為100日曆天,預計今年5月底完成。北池及南池將分區進行池底清淤、池面除污及礫間淨化等作業,各池施工期間會將原有池中生物撈放至其他水池放養,並適時補充水源及配置臨時增氧、曝氣設施,確保水中魚群的存活。

陳局長指出,為維護原有水中生物棲息環境、改善淤泥沉積問題,工程團隊考量整體景觀保有水池樣貌,透過增加活水流動、減少水面污染物及池底污物的綜合治理方式,藉此改善水池優養化及流動性不佳的狀況。目前進行分區抽水、清淤、曝曬、池底清洗等作業,待清淤工程完成後,也會設置水池淨化設備,並有效地結合水生植栽淨化能力,不僅可改善環境污染,同時也能獲得生態多樣化與提供民眾親近水環境的景觀。

建設局說明,考量環境永續及生態教育功能,未來也會增設景觀水池導覽解說牌,讓公園增添實質教育意味,化身為大自然教室。另第二階段既有遊戲場等相關設施改善也正執行設計作業,規劃內容包含兒童遊戲場(臨文昌東十二街)、入口大門、園路通行空間、興安街入口階梯至圖書館前廣場等項目,後續細部設計階段將邀集專家學者、地方意見領袖、在地議員、里長及公民團體等單位參與討論,彙整各界建言及市民意見納入設計妥善研議,盼改善成果貼近市民休閒需求。(3/16*11)*建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新建工程處公園景觀工程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