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騎YouBike遊新營,來趟微熱運動之旅

騎YouBike遊新營,來趟微熱運動之旅

新營位於臺南市北部,是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所在地,縣市合併前亦是臺南縣政府所在地,區內公共設施完善、生活機能健全,日治時期以來因為縱貫鐵路設站及地理位置的關係,成為嘉南平原中最熱鬧的城市。甫於2月23日正式啟用的台南YouBike 2.0,目前在新營設有7處站點,是北台南站點最密集的地區,搭配新營區平坦的地勢及建全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十分適合安排一趟YouBike小旅行。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遊客到台南旅遊,或許第一時間不會想到新營,但市府近幾年在新營積極投入擘劃推動新營綜合轉運站、長勝營區市地重劃、火車站新營東站開闢,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籌建、新營美術園區、嘉南大圳景觀廊道改建、本田三一宅整修、糖鐵自行車道、鐵道地景公園、鐵道文化園區建設…等,將新營打造成健康環保與人文藝術兼備的宜居城市,值得一遊。台南2月迎接公共自行車YouBike的到來,開啟台南綠色運具發展的新里程,未來將加速設點,讓更多市民與遊客能更便利使用。

臺南市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建議大家可以搭乘火車至新營火車站,租借YouBike單車開啟新營的微熱旅行,第一站前往新營著名的地標公園-天鵝湖公園欣賞湖上拱橋風光,感受天鵝悠游其中的快意,繼續沿著自行車道銜接嘉南大圳新營支線步道可至日式老宅-弎弌和茗園品茶,此處也是電視劇俗女養成記場景之一,稍作休息後再前進經過新營市中心的文化中心及南瀛綠都心公園、感受在水圳旁騎乘的舒適感,用正好的速度來到 IG上網美打卡熱點的新營美術園區,由藝術家不二良帶著他的標誌性角色「小鼠」以「童年狂想曲」為主題,設計一系列藝術作品,結合樹蔭、陽光及繽紛的彩虹長廊,增添生活空間美學樣貌。下一站來到由廢棄軍營改建的長勝營區,映入眼簾的是由榕樹枝葉交錯形成難得一見的ㄇ字型綠色隧道,接著騎上糖鐵自行車道,到新營鐵道文化園區認識舊時臺糖公司三大總廠之一-新營糖廠的風采,還可以加碼搭乘新營五分車,完成另類的三鐵之旅挑戰,也別忘了品嚐糖廠招牌的鮮奶冰,最後來到終點站新營鐵道地景公園,隨意找個地方放空,看著南來北往的火車享受無法言傳的愜意。

   

觀光旅遊局提醒遊客,臺南是美食之都,到新營當然也不能忘記美食探索,炒飯配虱目魚肚、草魚粥、豆菜麵、豬頭飯、胚芽意麵、鱔魚意麵…各式小吃美食,等著您來品嚐,不妨與您珍惜的朋友、家人相約來一趟舒緩身心的微熱運動旅行,也可順遊後壁俗女村、鹽水老街、柳營酪農區及德元埤荷蘭村等周邊景點。

   

更多旅遊訊息歡迎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YouBike資訊可至「YouBike微笑單車」(https://www.youbike.com.tw/ )查詢。

  • 新營鐵道地景公園迎火車
  • 弎弌和茗園-圖片來源-新營區公所
  • 自行車道-圖片來源-新營區公所
  • 自行車道與舊糖鐵道
  • 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