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黃偉哲感謝企業團體發揮愛心助弱勢  盼公私協力讓社福工作效果加乘

黃偉哲感謝企業團體發揮愛心助弱勢  盼公私協力讓社福工作效果加乘

為感謝過去一年來與台南市政府攜手照顧弱勢家庭的企業、慈善團體及個人,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今(15)日辦理感恩茶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並頒發感謝狀,肯定民團與企業的愛心奉獻。黃偉哲並以一句「您們都是我們台南市的恩人」,來感謝各界善心。

黃偉哲表示,善心物資與經費的募集非常不易,因此南市府在運用企業民團捐助的愛心款項和物資時,每一分錢、每一項物資都非常珍惜。感謝民間響應,與市府團隊攜手照顧弱勢族群,為社福工作成效創造加乘效果,讓台南處處都可以感受到溫暖。

黃偉哲提到,四年前台南市志工人數大約5萬多人,但目前的人數已經增加到快10萬人,許多人更是出力又出錢。南市府成立的公益平台,讓許多願意幫忙的團體或個人,可以更清楚知道款項及物資的動向,讓資源能夠發揮最大價值,不會被浪費,給真正有需要的社會弱勢。

社會局表示,為更有效結合民間資源,讓社會資源達到最有效的運用,自108年運用e化平台為媒介,建置「台南市公益平台」網站,作為媒合及動員民間資源網絡之整合性平台,提供弱勢家戶需求媒合及各界物資捐贈之管道,針對無法取得政府補助之弱勢邊緣戶,透過社會善心人士捐贈金錢、或提供米、麵等生活物資,協助這些弱勢家戶獲得褔利協助。

社會局指出,感謝各界發揮公益傳愛精神,讓社會救助金專戶獲得可觀的捐款,目前總額計新台幣2735萬2925元,愛心物資捐贈換算市值則約新台幣1670萬147元,並依據捐贈人所指定項目用在兒童、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街友、防疫及救助等弱勢族群。

社會局呼籲各界一起投入公益行列,更多關於協助弱勢族群的詳細資訊歡迎至社會局公益平台(https://ri.tainan.gov.tw/),或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https://reurl.cc/02Qvvl),如有相關問題亦可聯繫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 0315 黃市長頒發感謝狀 (2).JPG
  • 0315 黃市長頒發感謝狀 (1).JPG
  • 0315 「暖心送愛 感恩茶會」 (1).JPG
  • 0315 「暖心送愛 感恩茶會」 (2).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