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三月精彩藝文展覽都在板橋435藝文特區!

三月精彩藝文展覽都在板橋435藝文特區!

板橋435藝文特區於三月有四檔展覽開幕!展出者有中和區自強國小第十屆藝才班、藝術家李妮、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進修學士班二年級與中華卿手作藝術協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板橋435藝文特區長期辦理展覽、提供民眾免費參觀,讓民眾親近藝術、沉浸藝術氣息,實現「親子藝術樂園」及「藝術家夢想基地」二大營運主軸。中和區自強國小第十屆藝才班畢業美展「藝十之選」,於3月17日至4月10日浮洲館展出漫畫、水墨、版畫、素描、平面設計與陶藝等作品。其中戴晨晰同學所繪製的《體驗古老的捕魚技法—牽罟》,可看到各年齡層人們一起「牽罟」。畫面中湧入的魚群,魚隻彎曲身體、奮力地在網上掙扎;而人們拉著網繩傾倒,累得張開嘴喘息、流汗,可見奮力程度不輸給魚隻。從魚群到人與網繩,在構圖上形成一條張力斜線,為畫面帶來不安定的動態感,成功營造牽罟現場的熱鬧氛圍。

李妮個展「身體感知‧潛意識蔓延」,於3月17日至4月10日華江館展出。李妮在繪畫過程中直覺抒發,潛意識流動於畫布上,描繪的生命形象也伴隨自我探索分裂及混和。其作《室內風景》為一幅抽象畫,有機的線條卻又像一叢叢的植物,自畫面右下角的黃色色塊衍生而出,色彩使用上明亮而溫和。無論在構圖與用色上,黃色塊皆為畫面帶來穩定感。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進修學士班二年級班展「說說我們,讓我們說說」,於3月17日至4月9日大漢館與新海館展出,參展者仍在探尋自我,嘗試透過展覽表達對自我與創作的認知。中華卿手作藝術協會聯展「藝往卿深複合媒材創作聯展」,於3月16日至4月10日光復館與華翠館展出,並同時於該協會Facebook粉絲專頁線上展覽。理事長邱惠卿與14位工藝師,結合藝術視野與資源再利用,碰撞出獨特的多媒材拼貼創作。

展出作品在媒材使用上多樣化,主題內容著重自我與外在世界交織、碰撞。板橋435藝文特區與創作者們,誠摯邀請各位前來參觀!詳細活動資訊請密切關注板橋435藝文特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zone435);板橋435藝文特區官方網站(https://www.435.culture.ntpc.gov.tw/);435藝術聚落官方網站(https://435artzone.ntpc.gov.tw/index)。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設施科 林科長文中(02)2969-0366分機59,0912-508-166。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蔣為燕(02)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