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二梯次報名開始 邀請各路高中職英雄一同挑戰創意的極限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二梯次報名開始 邀請各路高中職英雄一同挑戰創意的極限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12年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第二梯次初賽報名開始!即日起至4月5日截止,歡迎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學生組隊前來報名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0年,講求實作、創意、團隊的競賽理念,致力於從競賽方式培養臺灣高中職學子們的跨領域整合能力,啟發具備創造力及多元學習能力的人才。智慧鐵人強調主動思考、跨域整合、團隊合作,同時考驗了參賽者的腦力與體力,結合知識與技藝,被許多學者、學子們認為是最能考驗學生多元創造力的競賽。本競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暨國際邀請賽,舉凡日常生活觸及之人文、科學、體育、實作或生活中的勞務等知識與技能,都是競賽考驗項目。

競賽分為一般組及技職組,每隊由4-6位高中職學生具長才橫跨各種學科、領域及專長的成員組成;組隊及競賽不分年級、學校,每隊最高獎金可達39萬元。第二梯次初賽將於4月23日、5月14日、5月28日分三個場次舉行,每個場次都有完全不同的題目可供挑戰。全臺各地包括離島,都有設立比賽場地,共計16個場地可供參賽者選擇。每個場次共有10支隊伍脫穎而出晉級複賽,持續挑戰創意與體力的極限。

本活動共分兩梯次,在第一梯初賽後,已經有30支隊伍成功晉級複賽,可參加7月9日到11日的全國複賽,剩下的30個複賽名額將從第二梯次的優秀隊伍裡產出。參與複賽的60支隊伍將共同爭奪決賽的24張門票,並與國際隊伍一同前往澎湖參加智慧鐵人最終極的挑戰:模擬電腦RPG遊戲的連續72小時不間斷競賽!

千萬不要讓青春留下遺憾,現在就來報名參加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吧!只要登入報名網站(https://registration.creativity.edu.tw/Index.html)即可開始報名。更多資訊歡迎關注官方網站(https://ironman-creativity.yda.gov.tw/)與即時新聞網(https://iiccnews.shu.edu.tw/20t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