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LDRA 使各安全和安保關鍵開發團隊滿足 MISRA C:2023 合規性

LDRA 使各安全和安保關鍵開發團隊滿足 MISRA C:2023 合規性

經過數十年的努力發展,LDRA 靜態代碼分析技術幫助嵌入式開發人員加速對所有版本的 MISRA C 指南的合規性

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和越南河內2023年3月14日 /美通社/ –基於MISRA C 20 多年的支援,LDRA 今天宣佈將最新的 MISRA C:2023 指南添加到其 LDRA 工具套件的靜態代碼分析和報告功能。在 MISRA C 工作組主席和 LDRA 技術專員 Andrew Banks 的指導下,LDRA 的新功能支援航天、國防、工業和能源、醫療設備和汽車行業的嵌入式開發人員在日益複雜和難以測試的多線程、多處理器系統中,識別並減輕潛在危險代碼。

LDRA's support for MISRA C:2023 is underpinned by their unparalleled in-house expertise
LDRA’s support for MISRA C:2023 is underpinned by their unparalleled in-house expertise

MISRA C 於 1998 年推出,是使用 C 編程語言開發軟體的標準,其中安全性、保密性和代碼質量至關重要。在 3 月 15 日的 Embedded World 上,MISRA C 工作組將公佈 MISRA C:2012 第 4 版修訂 (AMD4),其中規定了多線程和原子類型的規則和指令以及對現有指南的澄清,以便更好地與當今開發人員使用 C 語言的方式保持一致。該小組還將推出 MISRA C:2023,將以前版本的指南整合為單一全面的版本,以促進符合合規性。

LDRA 運營總監 Ian Hennell 表示:「MISRA C 指南推動開發朝著安全可靠的代碼方向發展,此版本表明我們繼續致力於確保每個安全和安保關鍵開發團隊都能獲得 MISRA C:2023 合規性。」 「除了在制定指南本身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外,我們一直在努力確保我們的靜態分析工具包括識別、報告和修復多線程、多處理器系統中的關鍵編碼缺陷所必需的能力。這些 MISRA 新增加的內容使該指南與各行各業的嵌入式產品開發人員更加相關。」

MISRA C 的演進與 LDRA 靜態分析工具的作用

在主席和 LDRA 技術專員 Andrew Banks 的領導下,MISRA C 工作組多年來發展了指南,以套用於汽車以外的軟體並解決額外的安全考慮,同時與 C 標準的新版本保持一致,包括多線程以及 ISO/IEC 9899:2011 和 2018 (俗稱 C11 和 C18)中引入的原子類型。

MISRA C 指南建議使用靜態分析工具根據其規則和指令驗證代碼。 LDRA 工具套件支援所有版本的 MISRA 指南:

  • 採用靜態分析來識別不一致代碼的區域,以幫助記錄和修改。
  • 包括廣泛的報告和圖形顯示,以增強對符合 MISRA 指南的源代碼的理解。
  • 促進結構覆蓋率分析,以確保開發人員能夠按照 MISRA 指南的建議測量和維護已測試代碼的數量。

「採用靜態分析工具是對 MISRA C 合規性的一項寶貴投資。」Banks 表示,「此類工具簡化了 MISRA 合規性工作並降低了新軟體開發中的風險,同時支持 MISRA C開發人員的訓練。其為實現 MISRA 合規性提供了最佳選擇,這是任何嵌入式軟體認證過程的一個組成部分。」

「此外,透過將最近的增強功能整合到單一來源中,MISRA C:2023 為安全或安保相關軟體或任何高完整性軟體的開發人員提供了新的基準指南。」Banks 補充道。Banks 與 LDRA 同事和 MISRA C++ 工作組主席 Chris Tapp 一起在 MISRA C 工作組工作。

新的 MISRA 白皮書和參觀 Embedded World(展位 4-505)

要了解更多關於支援和部署合規工具框架的 MISRA C 指南和策略,開發人員可以下載 LDRA 的新白皮書「Get ahead with the MISRA C guidelines」,還可以在 3 月 14 日至 16 日於德國紐倫堡舉行的 Embedded World 2023 上參觀 LDRA(展位 4-505)。Andrew Banks 將於 3 月 15 日下午 1 時 45 分(歐洲中部夏令時間)在「MISRA — 情況報告」小組討論 MISRA。

關於 LDRA 

逾 45 年間,LDRA 開發和推動軟體市場,為安全、任務、安保和業務關鍵市場自動進行代碼分析和軟體測試。與客戶合作以實現早期錯誤識別和消除,並完全符合行業標準,LDRA 透過靜態和動態分析追蹤需求,以對各種硬體和軟體平台進行單元測試和驗證。LDRA 的業務遍及全球,在英國、美國、德國和印度設有總部,並擁有廣泛的分銷商網絡。有關 LDRA 工具套件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ldra.com

讀者如有問題,可直接聯絡: 

Mark James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傳媒聯絡人: 

LDRA 市場傳訊助理經理 Neeraja Nair
電話:+91-80-40808707,電郵: [email protected]

LDRA 市場推廣經理 Mark James
電話:+44 (0) 151 649 9300,電郵: [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