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提升教保服務量能 湖口文小非營利幼兒園發包拍板

提升教保服務量能 湖口文小非營利幼兒園發包拍板

新竹縣政府重視湖口鄉地區發展,縣長楊文科持續推動各項建設,繼湖口鄉首座大型運動場王爺壟運動公園完工及湖口高中遷校工程動土後,又傳好消息!湖口文小非營利幼兒園歷經疫情缺工缺料、資材上漲、變更設計及數次流標等不利影響後,楊文科指示教育局及工務處戮力合作,終於在2月24日順利決標,工程預計113年完工,屆時湖口鄉建設及機能更完善,並持續提升新竹縣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目標。

 

楊文科說,非營利幼兒園收費介於公立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之間,平日下課時間可延長、寒暑假也可上課,提供雙薪家庭多元的選擇,縣府首要施政重點將努力增加公共化及準公共幼兒園,同步有效利用現有學校空間增加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提升教保服務供應量,並逐年增設2歲專班,減輕家長負擔,讓年輕父母放心生養。

 

為提供幼兒優質、普及、平價及近便性之教保服務,新竹縣積極爭取興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計畫,湖口文小非營利幼兒園規劃總經費計1億8823萬餘元,獲中央核定補助1億5千多萬元。未來預計招收10班,包含3至5歲計8班,以及為實踐楊縣長推動二歲專班政策,另招收2歲專班計2班,將同步配合教育部降低幼兒園師生比為1比12之政策,望能提升幼教品質。

 

教育局指出,目前縣內規劃設置4所非營利幼兒園,繼竹北文小十非營利幼兒園及新豐鄉新庄子非營利幼兒園順利動土,今年湖口文小非營利幼兒園也順利發包,還有竹北博愛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正在招標中,期盼盡速得標,逐步提升全縣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

 

湖口文小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由工務處承辦,黃長美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規劃及監造,工程於2月24日決標,由錦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基地座落於達生七街、達生八街交叉口,面積約4500平方公尺,興建3層樓,包含幼兒園室內活動室、教保準備室、保健室、辦公室、會議室、儲藏室、盥洗室、廚房、遊戲室,還有約1500平方公尺的戶外活動空間,工期約450天。

 

為營造優質幼兒學習環境,湖口文小非營利幼兒園規劃以客家傳統聚落形態為創作靈感,串連院落生活中常見的廣場庭院,塑造出有如家的安全圍繞感,讓孩子們與老師在這裡就像生活在一座大院子,奔跑在一條又一條緩緩起伏的山丘,一起在這裡學習、探險、交流,這座遊樂場的角落與驚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