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縣青年社團據點「Young Space」開放 本縣學生免費借用

青年社團據點「Young Space」開放 本縣學生免費借用

新竹縣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校園社團近600個,投身社團學習的青年學子約3萬人,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重視社團學生需求,在新竹縣第二運動場設立青年社團據點「Young Space」,增設2間多功能教室及1間專業練團室,本縣學生只要填表申請,就可免費借用。

 

縣府教育局指出,考量近年縣內青年人口增加,學生社團活動需求也日漸增加,因此日前在新竹縣第二運動場增設2間多功能教室及1間專業練團室,活化空間使用並引進業界專業器材,提供學生在課餘時間,有更多社團活動空間的選擇。本縣學生只要填寫申請表單,即能無償借用青年社團據點「Young Space」。

 

教育局表示,縣府致力培養學生多元發展,不僅提供場地,更給予資金上的支持,像是「新竹縣政府促進青年多元展能補助」自111年受理申請,不論是社團熱舞盃賽、音樂競賽或社團成果發表,都符合申請標準,每案最高可獲得補助2萬元。

 

為能讓學生充份了解場地借用及補助申請方式,教育局本月深入高中職校辦理「校園社團資源指南說明會」,現場與學生零距離互動,傾聽社團需求。

 

青年社團據點「Young Space」場地借用須於5日前提出申請,申請表請至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官網 (https://reurl.cc/MRRrDp)下載後,以紙本或電子方式申請。更多校園社團活動資訊,請關注「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reurl.cc/02eVVl)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