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第6屆臺奧地利經貿對話會議 深化雙邊各領域合作

第6屆臺奧地利經貿對話會議 深化雙邊各領域合作

第6屆臺奧地利經貿對話會議於3月14日在臺北召開,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偕同相關部會代表與奧地利勞動經濟部助理次長Mr. Franz Wessig率領的奧方代表團就關務合作、工業4.0、新創合作及數位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流。

臺奧雙方更在會後簽署「臺奧地利新創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此一架構,促進彼此新創產業的鏈結,帶動更多實質產業及投資合作機會。

陳正祺次長表示,臺奧皆以中小企業為主,同樣擁有許多產值領先全球的「隱形冠軍」公司。經濟部持續扶植新創及協助中小企業升級及數位轉型,增強中小企業之韌性及與國際之鏈結。此外,臺灣去年正式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臺奧產業在推動綠色轉型及創新升級上有很多合作機會。

Wessig助理次長表示,臺奧雙方均為創新且開放的經濟體,在全球供應鏈中居於重要角色。奧地利以穩健的總體經濟政策為基礎,經濟政策目標聚焦在成長、創新及就業等三大重點,希望透過“transformation offensive“轉型計畫鞏固奧地利商業據點地位、支持企業,以及促進研究及生產製造,朝再生能源轉型。

W助理次長此次率團來臺,除參加官方會議外,亦將出席奧地利聯邦工商總會與我國經協會於明(15)日舉行的「第13屆臺奧地利經濟合作會議」致詞並演講。與會的雙方企業將就智慧城市、電動車充電、綠色能源及數位應用等領域互動、討論。國經協會藉由官方資源與民間會議的適度融合與交流,為雙方業者促成更多商機。

奧地利是我在歐盟會員國當中的第7大貿易夥伴。去年台奧地利雙邊貿易額達17億美元,較上年增加6%,其中特別是在半導體、車輛等產品有顯著成長。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陳副組長大明
聯絡電話:(02)2397-7273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