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季節強風致落葉大量飄落引部分誤解 市府強調公園維護頻率與前市府一致 未來機制研擬更強化

季節強風致落葉大量飄落引部分誤解 市府強調公園維護頻率與前市府一致 未來機制研擬更強化

針對議員及民眾於社群平台表示落葉過多,公園市容三個月內衰退乙事,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表示,近日適逢季節強風造成葉片大量飄落、低溫造成草皮枯黃,市府城市行銷處同仁都有按照慣例進行維護,未來城銷處會再加強清潔及澆灌草皮,也謝謝民眾的善意提醒。

城市行銷處林正光處長表示,城銷處負責日常清潔、植栽養護、設施巡檢等,周末休假期間仍會派人清潔打掃,尚無發生滿地落葉很像廢棄公園的情況,且目前維護頻率與往年相同,高市長上任後並無特別改變。

城市行銷處補充,植物生長旺盛期間,會增加修剪次數;夏季增加植栽澆灌;季節交替及預防天災汛期,更會加強設施維護頻率。新竹常年風大,公園又是親近自然的場所,冬季喬木落葉為自然現象,部份堆置於未影響通行及景觀處亦可腐化作為養分。

長和里楊金土里長聽聞表示,落葉是季節關係,維護人員也每日清潔打掃,聽到網路說公園廢棄也反駁道這不能亂講。不要因為一兩日強風就批評公園髒亂,抹煞市府清潔人員的辛勞努力。張金潔里長也表示認同市府的維護。

城市行銷處指出,長和公園早期規劃以圍牆阻隔、多為硬體鋪面、設施老舊陳設,而且樹木在此生長受限、浮根隆起,導致民眾進入公園使用的意願不高。後於108年改善完工,特色為保留社區記憶百年老榕樹、設置環形跑道供民眾步行、慢跑的運動使用,也設置孩童可親近樹木的高架瞭望木平台!

市府最後再呼籲冬季落葉為公園的自然景觀,公園屬戶外開放場域,如有發現或接獲通報需要加強整潔等任何問題亦可通報市民專線1999,市府均會積極處理並感謝民眾對本府的反應與關心指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