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科索沃國會議員團訪台南 讚嘆文化古都多元風貌

科索沃國會議員團訪台南 讚嘆文化古都多元風貌

「科索沃—台灣國會友台小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霍蒂議員(Dr. Avdullah HOTI)一行9人,日前至台南市進行參訪,這是除了大台北外,訪團唯一走訪的城市。由於這是首度有科索沃的官方訪團蒞臨台南,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特別會見訪團進行文化交流,並請趙卿惠副市長陪同訪賓參觀台灣國際蘭展,感受台灣蘭花的多樣性與魅力,下午則走訪市區古蹟及本市特色景點,深刻體驗台南在地文化的樣貌。

黃偉哲市長表示,科索沃是一個相對年輕的國家,正積極尋求國際認可和合作機會;台灣在拓展國際關係時也面臨相似的處境,因此兩國之間的友誼象徵意義重大。黃偉哲也期盼未來科索沃和台灣以及台南的互動、合作持續加深,彼此都能展望更多機會和希望,也歡迎科索沃的朋友們日後多到台南體驗古都風雅生活。

趙卿惠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歡迎訪團時表示,很榮幸能在台南接待來自科索沃的重要貴賓,由於全世界每六株蘭花就有一株來自台南,因此希望能分享台南蘭花之美給科索沃的朋友們。

此團團長霍蒂議員(Dr. Avdullah HOTI)為科索沃前總理,今次是其第二次造訪台灣,他期望未來兩國間能有愈來愈多互訪的機會,並表示,此次訪台期間特地停留台南進行文化交流,訪團成員皆對台灣國際蘭展印象深刻,直呼是相當獨特的美好體驗。

午後,議員團在市府安排下前往台南的歷史文化景點步行導覽,走訪古蹟赤崁樓、大天后宮、全美戲院和林百貨等景點,宗教信仰、常民生活、匠人工藝的交匯,以及古蹟活化的案例,在在激盪出台南作為台灣「文化首都」的多元風貌,賓客也對台南的獨特魅力留下深刻印象。

  • 1. 市長致贈蘭花大盤予團長霍蒂議員
  • 2. 市長與訪團進行意見交流
  • 3. 趙卿惠副市長贈送蘭花押畫給訪團
  • 4. 科索沃訪團於蘭展花景前合影
  • 5. 訪團於國際蘭展裝置藝術前合影
  • 6. 訪賓於大天后宮體驗解籤
  • 7. 訪賓於赤崁樓合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