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鼓勵學生適性發展 大湖國中辦理養蜂及餐飲多元活動課程

鼓勵學生適性發展 大湖國中辦理養蜂及餐飲多元活動課程

    為增加校園防毒教育的多元性,苗栗縣爭取112年教育部補助縣內9所學校辦理多元適性活動課程,補助學校辦理藝術、科學、體育、適性試探教育等能引起學生參與動機的活動;此類多元適性教育活動,以高關懷學生為對象,激發學生學習潛能,增進正向自我概念,以避免在外遊蕩或出入不良場所,發生偏差或藥物濫用行為,其中大湖國中辦理養蜂及餐飲實作課程,結合實用性及趣味性之多元活動課程更獲矚目。
    因特別重視苗栗縣學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辦理情形,副縣長鄧桂菊於本月8日前往大湖國中,視察學校蜂場運作及學生參與餐飲課程情形。鄧副縣長於行程後表示,學校規劃具實用性及趣味性之多元適性課程,在過程中不僅看到學生認真製作蜂蜜草莓生乳卷,也看到學生們表現出的自信和成就感。學校結合松山社區大學養蜂課程及明德社區養蜂復育中心等民間、社區資源,利用頂樓設立養蜂場,活化校內閒置的環境空間,且高技術養蜂課程及實用性餐飲課程,更讓學生獲得課業以外的成就,能以更積極正向的態度為人處事,相當值得肯定。
    副縣長鄧桂菊亦表示,毒品對青少年帶來之危害甚深,毒品不僅危害個人,也危害到家庭和社會,故苗栗縣相當重視校園藥物濫用防制工作。除積極辦理校園反毒教育宣導,培訓校園防毒守門員,針對各校國小高年級以上班級辦理反毒入班宣導,111年入班宣導班級達百分之百外,亦鼓勵學校辦理多元適性教育活動,期藉由實用有趣的課程,引導學生產生興趣、專長,進而將學生留在校園中,以減少校外遊蕩機率並防堵學生接觸毒品的可能性,盼能建構以學校為中心的毒品防護網,這正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 視察頂樓蜂場
  • 視察學生餐飲課程及致詞
  • 參與課程並與學生大合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