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臺北市站」 蔣萬安:臺北市站是唯一城市繞圈賽 讓大家看到臺北城市之美

出席「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臺北市站」 蔣萬安:臺北市站是唯一城市繞圈賽 讓大家看到臺北城市之美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一早參加「2023年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臺北市站」活動,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在2021年停辦,去年延後到10月舉辦,但整個賽事規模以及參賽隊伍選手都相對縮減,但今年我們有31個國家23支隊伍以及192名選手來參與,希望所有選手都能夠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得到非常好的成績。 

蔣萬安說,這一次國際自由車環臺賽總共有5站,臺北站是唯一一個城市的繞圈競賽,將繞行臺北市8圈,總長共83.2公里,對選手來講不只是一個耐力賽更是一個意志力的考驗。

蔣萬安也介紹本次自由車環臺賽在臺北市的特色,他說這一次舉辦國際自由車環臺賽,臺北站這一場最特別,因為臺灣的五站裏,臺北市站是唯一一個城市繞圈賽,一開始起點就是臺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接著選手的熱身繞圈就在繁華的信義商圈,可以看到101,接著看到市議會,然後沿著仁愛路的林蔭大道就會經過圓環,包括舊空總以及景福門、臺大醫院,這些都是臺北市非常知名的古蹟文化以及地標建築,這一次也透過歐洲體育臺的轉播,讓大家看到臺北市城市之美,也希望能夠提高臺北市的能見度。

蔣萬安也祝福所有參賽的選手都有好的表現,同時也要給臺灣選手加油打氣,相信他們一定可以發揮最好的水準,贏得好成績!蔣萬安也歡迎市民朋友來到仁愛路沿線,給所有的選手加油打氣,特別看到臺灣的選手記得要大聲的歡呼,讓選手們得到非常好的成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