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花in台北共慶植樹節 大學里遍地杜鵑倘佯花季

花in台北共慶植樹節 大學里遍地杜鵑倘佯花季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2年3月10日

發稿時間:21:0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王淑雅

聯絡電話:2303-2451

 

花in台北共慶植樹節 大學里遍地杜鵑倘佯花季

 春神降臨!公園處主辦的「花in台北-2023台北杜鵑花季」已於3/1開跑,大安區大學里為響應杜鵑花季,特別在植樹節前舉辦深具環保、觀光及教育意義的「大學里倘佯花季」活動。林奕華副市長蒞臨現場,與里長吳沛璇、鄰長、志工團及龍安國小幼稚園小朋友們一起在溫州公園及台電綠地的加羅林魚木之下,聯手種植杜鵑花苗,杜鵑種植經驗豐富的公園處亦共襄盛舉參與協辦,活動並邀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張育森教授傳授種植杜鵑密技,期許未來相約公園賞杜鵑的美好未來。

臺北市大安區大學里里長吳沛璇表示,台北市多年持續推廣杜鵑花季,大安區有別於其他花展,不但在公園街道廣植杜鵑,且深入鄰里巷弄,遍地開花,營造屬於大安區的特色賞花環境。今年特別在植樹節前夕邀請林奕華副市長、議員、里民暨幼稚園小朋友們參與「大學里倘佯花季」活動,共同為更美好的未來種下杜鵑花苗,將環境教育融入花季活動,體現城市美感及生活態度,亦期望結合花季帶動地方的經濟發展。

公園處長黃淑如表示,公園處從105年開始至今在公園、道路上,致力杜鵑花種植,讓花季期間市民朋友可以觀賞到盛花美景,從土壤選用、介質改良、施肥、修剪等維護項目,皆一步步的進行探討,從一開始的挫折到今日讓市民對杜鵑盛開有感,希望在自家週邊公園環境,甚至是自家花園也可以觀賞到市花杜鵑的倩影。

 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張育森教授現場指導杜鵑栽種技巧,張教授:「我們就輕輕地把(杜鵑)鬆開來,鬆開來要注意看的就是杜鵑的根,通常裡面根系越白是越好」,選擇好的苗木就是首要的第1步,種植的挖穴深度、肥料的運用以及後續最重要的水分管理,每個步驟都至關重要,張教授仔細地解說過後,包括林奕華副市長以及現場參與來賓、里民朋友以及幼稚園小朋友們,一同種下了杜鵑,完成寓教於樂的歡樂活動。

公園處表示,「花in台北-2023台北杜鵑花季」目前也已經到了第2週,許多公園都已經可以觀賞到盛花美景,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市的萬金杜鵑也準備移師大安森林公園展出,3/26還有好吃好玩「100次野餐日」活動,邀請大家親朋好友相揪來公園賞花玩遊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