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錦州街公共住宅上梁典禮 柯文哲:以現代化社宅的新建 帶動周遭都市更新

出席錦州街公共住宅上梁典禮 柯文哲:以現代化社宅的新建 帶動周遭都市更新

柯文哲今(23)日出席錦州街基地公共住宅新建工程上梁典禮,他表示很榮幸參加此次上梁典禮,錦州社會住宅新建工程是臺北市推動住宅政策的標竿,此本體工程為地上20層、地下4層的公共住宅。未來完工後,1樓有老人日照中心以及非營利幼兒園、2 樓有區民活動中心,整個住宅總共有398 戶住宅。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錦州社宅身為一座新穎現代化的社會住宅,除了提供社會福利空間以外,更重要的是有效帶動地區性都市更新速度。北市目前有一項政策,只要興建社會住宅,就會鼓勵周遭區域進行都更,若時程趕得上,我們可以讓同意都更的市民,免抽籤入住社會住宅,待都更完成後再遷回。目前此計畫在廣慈已有初步模型。

柯文哲並最後表示,目前錦州街公共住宅總工程經費22億元,祈求工程平安順利,如期完工。

主持上樑典禮前,柯文哲先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市長怎麼看臺南殺警案,游揆喊執行死刑?
柯文哲回應,第一步還是先把事情調查清楚,面對社會重大事件,大家需要先冷靜下來,先把事情搞清楚,以瑞士乳酪理論來講,不是單一事件造成今天這個結果,因此還是需要通盤檢討,建立國家面對重大社會事件的處理方式。至於一下子就提出死刑這件事,認為不應該一下子就用情緒性來解決社會問題。

媒體詢問,市長先前批基隆推出1280交通方案,怎麼看今天賴香伶也推出1280政策?
柯文哲回應,1280是臺北新北適用,應該不太可能基隆到臺北車站也包括在1280,要先了解1280是怎麼搭配。今早在算公車運價,目前運價漲了4塊多,因此明年北市單公車補貼就要超過42億,因此政策的當家人應該要務實並具體一點,講清楚方法是甚麼,不要淪為口號,大家都想要免費,但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媒體詢問,針對疫苗採購合約,公文列密最多可以30年嗎?
柯文哲回應,郭台銘的疫苗可以公布價格,全部公開透明,為什麼郭台銘可以衛服部卻不行?到底是陳時中不可以,還是後面的誰指示不可以?

媒體詢問,市長怎麼看監察院公布3+11的結果,只表示衛服部需要改進,卻沒提到懲處,是否是幫陳時中護航?
柯文哲回應,到底出席專家會議的專家是誰?若沒有醫學專家,會認為涉及醫學專業,怎麼會讓不懂醫學的人在做決策?國家讓政策凌駕專業,讓政治決定,陳時中說過會負責,到目前為止不知道負責了什麼?

媒體詢問,城市博覽會傳出教育局、民政局花錢動員?
柯文哲回應,若是行之有年的政策,那就照過去的來做,相關問題教育局會出來解釋。

媒體詢問,怎麼看林靜儀提出,國民黨跟民眾黨都曾經管制網路言論,但被質疑是帶風向,目前數位中介法內部定調暫緩,並沒有要撤回,是否是擔心影響年底選情?
柯文哲回應,中介法最重要的問題,並不是說網路不能管制,而是政府跟人民的溝通不足,需要講清楚要怎麼管,在政府可信度那麼低的狀態下要推動,當然有困難。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