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延伸仙跡岩綠脈 景興公園融入生活圈

延伸仙跡岩綠脈 景興公園融入生活圈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園藝科

發稿日期:112年3月10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承辦聯絡人:郭蘭香

聯絡電話:02-23815132*228

延伸仙跡岩綠脈 景興公園融入生活圈

 

景興國小旁仙跡岩山腳下即將闢建景興公園,為讓地方更清楚未來公園樣貌,工務局公園處舉行設計說明會,向市民說明公園配置、基地動線、鋪面、導覽系統等設計內容,以景興公園串聯仙跡岩、融入綠色生活圈,增加城市的綠資源空間。

公園處吳文慶總工程司表示,景興公園規劃將原有入口打開,讓公園與周遭生活圈及仙跡岩縫合,公園設置無障礙坡道及景東農園提供年長及幼兒休憩活動,利用地形規劃的入口廣場及野趣草原讓孩童可以在林間跑跳,而山脊線上的手作步道更讓市民可以深入公園,並延伸至仙跡岩,期待公園開闢後提供市民充滿綠意的休憩空間。

公園處園藝科郭蘭香科長表示,公園屬於二格山系,與仙跡岩風景區相互接壤,原為景美第2公墓,94年遷葬完畢,99年變更為公園用地。規劃保留大片森林,亦考量季節變化及環教主題,以四季變化植栽呈現不同風貌優化公園環境,此外公園位於國小旁,於設計加入環境教育元素,介紹植栽及水土保持設施,讓市民不僅能享受綠意,也可寓教於樂,從玩樂中學習。

公園目前僅有居民等待接送學童的停等空間,期盼未來公園整體開闢後,能融入景興生活圈,延續仙跡岩的綠意,創造多元空間與生態共榮共存,冀望景興公園成為仙跡岩山腳下生態自然的示範公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