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日籍旅客遺失護照回不了家 大同警火速送達

日籍旅客遺失護照回不了家 大同警火速送達

112年2月26日14時許,一名計程車司機進入大同分局延平派出所表示在車上拾獲了一本護照,有可能是剛剛搭車至桃園機場的日本旅客遺落的。值班員警檢視護照上的資料,赫然發現該名女性旅客(中島OO、61年次)預計搭乘是日下午15時25分的班機返回日本,時間已迫在眉睫,但仍有機會趕上,警員立即驅車趕赴桃園機場,所幸順利在飛機起飛前送到著急的日本旅客手中,婦人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多次提及願意補貼警方交通往來的油錢,也述說著這趟來臺灣遊玩,深刻感受到臺灣人的善良熱情以及警方處事的積極、專業。

終於,中島小姐踏上了回家之路,在登機門前,回過頭向警方揮手致意,並說著台日友好!謝謝你們!我愛台灣!警員心裡也覺得十分感動。果然助人為快樂之本為恆古不變的道理呀!

大同分局呼籲,搭乘計程車時,務必記錄所搭乘的車號;並再三確認是否有帶走隨身物品。多一分注意,才能開心出門,快樂回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