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替代役男增「輔助軍事勤務」新使命 北市府辦理役男入營前座談會釋疑

●替代役男增「輔助軍事勤務」新使命 北市府辦理役男入營前座談會釋疑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於3月6日假內湖區公所,分別為即將於3月14日應徵服役的替代役及軍事訓練役役男辦理入營前座談會,由內湖區公所林秉宗區長主持,兵役局李治安局長及臺北市軍人服務站楊俊豪幹事均出席與會,座談會也特別邀請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陸軍步兵第206旅及257旅的幹部來到會場,介紹基礎訓練生活作息與訓練內容,以減輕即將入營役男與家屬們的不安情緒。

  李治安致詞時代表蔣市長向即將入營服役的役男朋友及徵屬們表達關懷之意,並以曾擔任憲兵203指揮部指揮官的經驗,提醒役男入營前調整好生活作息,服役期間要遵守部隊規定,並鼓勵役男利用當兵期間好好學習、鍛鍊體魄、培養良好運動習慣,更要珍惜同袍間共同服役的難得回憶與情誼。

  替代役訓練班江麗珠科員表示,因應「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實施,將會施予替代役男輔助軍事勤務訓練,從事災害防救及社福照護等勤務;戰時實施勤務召集增強國土戰備韌性。因此,替代役訓練班除了原有的緊急救護跟體適能課程,本梯次還列入了全民防衛課程,以及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希望能夠培養出允文允武的替代役男;有關射擊課程,訓練班一定會做好各項安全防護措施及周全的準備作業,也請各位役男及家長放心。

  最後,進行綜合座談時更透過面對面的問答,逐一解除役男及家屬心中的疑惑。李治安提醒,發生任何狀況都可以隨時向部隊幹部提出,並再次勉勵役男要勇於面對挑戰、注意健康與服役權益,希望大家都能安心入營、順利服役並平安退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