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數位父母該怎樣?3C教養新思維!

數位父母該怎樣?3C教養新思維!

       手機或其他數位產品,是你家孩子的保母嗎?你們家的放鬆時刻,是看電視、滑手機,一人一機的各自看著螢幕度過嗎?看似不可逆的數位時代,家長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3月11日(週六)上午「數位父母該怎樣?3C教養新思維!」講座,邀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博士暨兼任助理教授劉容襄,從研究與實務的經驗分享,幫助您釐清與數位時代的關係,拉近與孩子的「數位距離」!

       現在的兒童和青少年,是從小就生活在網路世界和各式數位產品環境的「數位原住民」;也因為數位時代的來臨,無論是家長的工作、孩子的功課等,往往都與3C、網路密不可分。孩子可以看電視嗎?孩子什麼時候可以有手機?上網該限制多少的時間?你們家有3C的使用規則嗎?而大人會不會剛好是打破規則的那個人?一連串數位生活的育兒大哉問,到底有沒有標準答案?劉容襄博士撰寫一系列「數位時代‧家人新關係」的專文,也錄製許多「數位父母該這樣」的網路短片,分享如何讓親子間不再各說各話;學習「理解」數位時代下的孩子,聽聽孩子口中的「數位時代」。

       孩子只要坐不住、開始哭鬧,就把手機或平板塞給他,或許是現代父母無可奈何下的教養選擇;當數位時代已為不可迴避的趨勢,不妨讓我們把對於3C、手遊、電玩的興趣,轉為親子間相互學習與伴侶間共同教養的契機,讓3C產品不只是用來娛樂,更成為線上學習的重要管道。除了設下使用規範,更從「主動陪同、共同使用」瞭解孩子在線上做些什麼,和他一起瀏覽、分辨什麼是好的內容。數位時代的親子關係,將有嶄新的面貌!

       3月11日(週六)上午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參加「數位父母該怎樣?3C教養新思維!」講座,報名請至官網https://ydfe.gov.taipei/,並歡迎訂閱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隨時掌握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