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天文館《臺北星空》112期精彩上線

臺北天文館《臺北星空》112期精彩上線

天文館期刊《臺北星空》112期上線囉!本期專文帶領大家從原住民文化看星空,用他們的角度觀察日月星辰的變化,介紹布農族與鄒族相關的天文神話傳說,讓我們用新的視野認識原住民對自然現象的詮釋。此外想知道當最近火紅的人工智慧遇上天文研究時會發生什麼事嗎?在日本由陰陽師安倍晴明故居所改建「晴明神社」中,有那些隱身的「天文」蹤影?為了讓生活有所依,天文學家克服這個惱人的難題,制定了曆法作為生活規律的指引,以及為了航向太空科學家做了哪些努力?在本期的《臺北星空》中將帶您一探究竟,歡迎各界於臺北天文館網站「出版品」免費閱覽。

天文館每一期的《臺北星空》除了報導精采的天文大小事,讓您免費閱覽外,網站天文知識中「天文新知」與「天象預報」提供天文消息與預報,讓您隨時掌握最新的天文消息及天象資訊,為民眾提供全方位的天文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