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老嫗外出散步身體不適 長竹暖警協助返家

老嫗外出散步身體不適 長竹暖警協助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林志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林森東路段有一名老婦人蹲坐在路邊,疑似身體不適需要幫忙,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
    經了解該名老婦人原本是要出門散步,便獨自一人拄著雨傘要外出,不料走著走著眼前突然一片昏暗,頭暈目眩跌坐在地上,被路過的好心民眾發現報案;警方獲報後會同救護人員迅速到場協助,經救護人員評估後,該名老婦人身體暫無大礙,只是需要好好休息,警方不放心老婦人獨自一人繼續在外行走,主動向老婦人詢問姓名、住處等相關資料,打算將老婦人載回住家,但老婦人可能因為身體不適,一問三不知,警方眼尖在老婦人隨身提袋裡發現藥袋,依藥袋上之姓名及年籍資料,使用警政系統查詢查出老婦人之住處,確認無誤後就將老婦人攙扶上巡邏車,將老婦人安全送回家;家屬見狀上前頻頻感謝,表示幸好有熱心民眾及警消到場協助,才讓老婦人順利返家。警方事後也不忘提醒家屬,應盡量對老婦人多陪伴及關心,並注意作息與行蹤,以避免再類似情況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