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Play together!博嘉實小50週年美展 師生共創「玩」出「美」力

Play together!博嘉實小50週年美展 師生共創「玩」出「美」力

       臺北市博嘉實驗國小課程以美感創意為特色,創校50週年之際舉辦「憶起玩美」美感教育成果展,展覽即日起至3月5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5樓藝文沙龍盛大展出,邀請民眾一起來「玩」出「美」力。Play together!
       博嘉實小50週年美展串聯過去、現在及未來,以共玩共創的精神,將美學素養帶入課程及校園生活。展覽中特別吸睛的「築巢夢想家」來自社區踏查活動的成果,該課程結合環境生態及美感課程,讓學生們化身為社區設計師,在老師的帶領下探訪學校周邊街區、蒐集在地故事,用創作記錄街道景觀與居民趣事,並以學生天馬行空的想像點綴,最終共同創作出立體建築與社區畫,作品充滿細膩的觀察與藝術創意。
       博嘉實小校長洪慧瑄認為「每個人都有玩美的天賦及能力」,校園裡各處都可以是學生創意的舞台,如博嘉頗負盛名的「樟樹下的藝文饗宴」就是將校內老樟樹周邊營造成戶外劇場,聚集學生表演戲劇及才藝,讓美感教育自然融入學校生活中。
       為讓大眾感受博嘉校園特色,師生也特別在展覽中「再現」校內樟樹,歡迎民眾在3月5日前至青發家教中心5樓藝文沙龍觀展,並在樹上寫下對展覽的感想、對美的體會,和博嘉實小一起體驗「玩美」的感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