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役政服務走進台大校園 有助青年學子生涯規劃

●臺北市役政服務走進台大校園 有助青年學子生涯規劃

  蔣萬安市長為了關懷青年學子服役權益,打造服務型政府,特別指示兵役局面對義務役役期調整恢復為1年的政策改變,可能影響役男對未來生涯的規畫,應積極走入大學、高中(職)校園,向在學役男宣導最新兵役法規及役政服務措施,以透過面對面的交流互動,能讓役男提早做好人生規劃的藍圖。 

  臺北市政府兵役局局長李治安特別於3月1日率領同仁前往國立台灣大學,藉著國防通識課程,辦理「校園役點通-役男服役及權益校園宣導說明會」。

  李治安表示自113年1月1日起,94年次(含)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役期將由4個月軍事訓練恢復為1年,這項重大兵役政策調整,是全民關心的議題。因此,在說明會上除了說明徵兵處理4大程序、應屆畢業生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暑假分階段軍事訓練、出境觀光與就學等規定外,也特別介紹了義務役役期恢復成1年後相關配套措施,宣導內容相當豐富。

  臺灣大學學務處校園安全中心主任蔡沛學表示,感謝兵役局貼心安排到校說明,讓同學們可以利用課餘的時間,瞭解役政資訊與掌握最新服役訊息,有利安排生涯規劃。現場同學更把握有奬徵答的難得機會,提出心中尚有疑惑的兵役問題,現場互動熱絡,深獲師生一致肯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