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國標舞亞巡賽-臺北公開賽圓滿落幕 臺灣選手奪得亞洲職業及業餘公開摩登組冠軍

2023國標舞亞巡賽-臺北公開賽圓滿落幕 臺灣選手奪得亞洲職業及業餘公開摩登組冠軍

「2023國標舞亞巡賽-臺北公開賽」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共同主辦,此為臺灣第12屆成功策辦,現已成為世界公認的四大公開賽之一,也是世界積分賽,規模龐大且總獎金高達300萬,吸引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及地區總共910位國標舞高手共襄盛舉,世界排名前24強的頂尖國標舞者亦自費前來角逐世界冠軍,現場更有數千位熱情觀眾親臨小巨蛋參與盛會。

蔣萬安市長致詞表示能在臺灣辦理規模最大的運動賽事,就是要讓臺北出現在世界舞蹈的地圖上! 讓臺灣透過國標舞與世界交流,讓臺北市能成為國標舞運動舞蹈的友善城市,也與本人未來在臺北想要推動相關事政的理念一致。也感謝體育局及協會籌辦此次國際級賽事的專業和用心,並對參與的各位選手、教練及評審致上最高敬意,因為大家的參與讓這次賽事圓滿成功。

世界職業公開拉丁組最後由美國Troels Bager & Ina Jeliazkova奪冠,這對選手擁有最多臺灣粉絲、人氣很高。自2013年開始來參加比賽,除了表示對臺北公開賽的肯定之外,也對臺灣觀眾的熱情印象深刻,今年再戰舞池,奪得世界職業拉丁舞冠軍。

世界職業摩登舞冠軍頭銜,由代表新加坡Stanislav Zelianin & Irina Cherepanova,他們也在2015年開始參與亞巡賽臺北公開賽,第1次奪下冠軍頭銜。代表臺灣的選手也有優異的好成績:陳建伸與陳妍均奪得亞洲職業公開摩登組冠軍,曾瑋晟和吳采妮選手成功挑戰進入業餘公開拉丁組決賽。王甯弘和劉怡微也跳進世界業餘公開決賽及獲得亞洲業餘公開摩登組冠軍。

其中引人注目的2對選手,其一是來自英國的新科世界業餘摩登冠軍Glenn-Richard Boyce & Caroly Janes第二次來到臺灣:冠軍葛倫理查(Glenn-Richard Boyce 英國籍,21歲) & 卡蘿莉(Caroly Janes 愛沙尼亞籍,19歲),本次參加世界業餘公開組,成績為亞軍。另一對是同樣代表英國的Dusan Dragovic & Valeria Dragovic職業摩登舞選手,昨日在亞巡賽獲得之成績為世界職業公開亞軍。Dusan Dragovic & Valeria Dragovic在度過了大小國際賽事於疫情期間停擺的3年,近年一復出參加國際賽就在國際舞蹈圈中引起熱烈討論,去年10月在The Open Worlds 2022 WDO的摩登錦標賽獲得職業摩登舞冠軍,他們的舞風古典優雅令人著迷,是未來極具潛力的新星。

此次參賽選手感受臺北城市美好的經驗,並前進下一站3/4日韓國首爾巡迴賽,體育局也將持續辦理亞巡賽等國際賽事,推動城市國際運動舞台,再次延續這份國際賽事的光和熱!

業務聯絡:全民運動科

袁守方科長 02-25702330轉6120

孫櫘茜助理員 02-25702330轉612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陳妍蘋秘書 0919-975137、徐偉友 0932-0600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