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臺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式」 蔣萬安勉勵選手再創佳績

出席「臺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式」 蔣萬安勉勵選手再創佳績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出席「臺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式」,蔣萬安致詞時表示,一直以來他對於年輕朋友的運動教育非常關心,未來希望透過科技導入,來協助更多熱愛運動的年輕人朋友來投入,並培養出優秀運動人才,未來他希望能夠整合並建立臺北市體育運動資料中心,擴大臺北市運科中心計畫,提供完善的運動訓練平臺,讓選手使用運動資料科技以及醫療資源,享有有更好的訓練環境。


蔣萬安表示,這次市中運希望各位選手在賽場上發揮所長、展現自我,未來代表臺北市進軍全中運,去年全中運在花蓮舉辦,因為疫情延期到七月,但對臺北市選手沒有受到影響,去年臺北市在全中運拿到117面金牌、118面銀牌、151面銅牌,總獎牌數386面,創下臺北市近十年來獎牌數的新高。


蔣萬安接續說,不只獎牌數創下新高,臺北市也囊括了21項團體錦標賽的第一名,這兩項成績都是全國第一,這是臺北市所有中學選手們的驕傲,也希望這次能夠再創佳績。另外,蔣萬安也知道選手們訓練過程中非常辛苦,他想跟同學說,訓練絕對辛苦,但過程中強化了本身的技能,更重要的是也提升的心理素質,未來不管在哪個領域,有強健的心智以及強健的體魄,這都是大家最強的優勢。


蔣萬安同時感謝許多基層教練,感謝他們對於體育的付出、深耕,培養許多優秀的運動人才,也期待未來選手們都有機會站上國際舞臺。蔣萬安說,今年全中運將在新竹縣舉辦,希望所有選手發揮所長,順利進軍全中運,將平常訓練成果展現出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