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國標舞亞巡賽-臺北公開賽 世界冠軍聯袂登台 2/28決戰臺北小巨蛋

2023國標舞亞巡賽-臺北公開賽 世界冠軍聯袂登台 2/28決戰臺北小巨蛋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及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共同主辦「2023國標舞亞巡賽-臺北公開賽」,2/28日在臺北小巨蛋,由30個國家300位世界級國標舞好手,及國內610位選手共同參賽,近千位選手同臺較競,爭取高額總獎金。

體育局表示,臺北市致力推廣各項體育活動,國標舞更是每年持續推動項目,本賽事是世界唯一的國標舞巡迴賽,先前受疫情影響,睽違3年重磅回歸,吸引許多國內外國標舞冠軍來臺,體驗臺北友善運動城市,讓臺灣走上國際舞台,讓臺北市在世界發光。

本次受矚目的國際參賽選手眾多,其中包括代表美國的職業拉丁舞世界冠軍Troels Bager & Ina Jeliazkova睽違3年再度來台參賽;代表美國的職業摩登舞世界冠軍Valerio Colantoni & Anna Demidova,Valerio Colantoni 已自2012年開始參加亞巡賽,今年將攜手新舞伴Anna Demidova,挑戰亞巡賽世界冠軍頭銜;代表英國的業餘摩登舞世界冠軍Glenn-Richard Boyce & Caroly Janes,兩人首次來臺參賽是2019年亞巡賽,當時僅是備受矚目的業餘新星選手,經過5年的洗禮,目前已是業餘摩登舞世界冠軍,令人期待他們的表現。

臺灣選手令人矚目的組合為挑戰亞洲職業摩登冠軍頭銜Tyrone Thiara & Anna Hsu (許喻嵐),Tyrone Thiara 為英國人因娶了臺灣美嬌娘舞伴許喻嵐,將首次代表臺灣參加亞洲職業摩登組的組別;而王甯弘與劉怡微,身為2022年臺灣AL業餘摩登年度積分冠軍,將挑戰亞洲業餘公開摩登組冠軍頭銜,劉怡微目前是臺北醫學大學營養系大四的學生,除了要花時間練舞準備亞巡賽也必須準備7月份的國考,因此身兼競技選手及學生兩個身分,不管是時間管理及壓力都是一大挑戰。臺灣選手余淯謙與游舒婷,將挑戰亞洲職業拉丁舞組別,期望能奪下該組冠軍頭銜。另有3位6歲小朋友分別為呂昀珊、陳昱喬及顏子嫣首次參加亞巡賽,並超齡挑戰10歲組三項拉丁組,期待他們的表現。

業務聯絡:全民運動科

袁守方科長 02-25702330轉6120

孫櫘茜助理員 02-25702330轉612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 陳妍蘋秘書 0919-975137、徐偉友 0932-0600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