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貓咪是液體」是真實還是神話 繼卡窗貓獲救後臺北市動保處再次救援卡扇貓

「貓咪是液體」是真實還是神話 繼卡窗貓獲救後臺北市動保處再次救援卡扇貓

  有人說:「貓咪是液體」,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除了曾經成功救援頭卡在窗戶鐵框的貓咪外,本(2)月18日晚間再次接獲1起離奇的貓咪救援案件,私闖民宅的貓咪在躲藏過程身體誤入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受困卡住無法動彈,幸好住戶即時發現通報動保處救援,順利協助貓咪脫困。

  動保處表示,18日晚間民眾通報:「我家廚房闖入1隻貓咪,貓咪可能因為太緊張,卡在廚房的抽風扇上,我不知道怎麼辦,請你們幫幫牠。」,話務人員一度以為貓咪是被扇葉困住,但報案民眾立即提供照片,讓救援人員可以備妥救援工具,才發現貓咪是身體直接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下不得。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貓咪在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內其實還有縫隙,只是貓咪因為緊張,一直想要往前衝,但因為後驅較大,無法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於是救援人員先安撫貓咪的情緒,等貓咪情緒穩定後也發現自己其實沒有被卡住,便順利的從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退出來。貓咪脫困後已經安置在臺北市動物之家,雖然對陌生環境還有點緊張,但經過動保處獸醫師檢查,現在健康狀況良好,是個虎斑白花紋可愛的女生,在完成絕育手術後就能開放認養,如果有興趣帶這隻可愛會爬牆的"蜘蛛貓"回家,可以到臺北市動物之家認養。

  動保處呼籲,春天即將到來,正是動物出沒、育雛繁殖的高峰期,動物習性喜歡鑽到狹窄或隱蔽的角落棲息,所以住家的院子或是停在路邊的車底、車引擎蓋都是常常發現貓咪或小動物躲藏而卡住的地方,市民朋友可以養成開車前看看車底、拍打引擎蓋提醒動物離開的習慣,若發現任何動物需要救援時,請立即撥打動物保護專線1959通報,動物救援隊將在最短時間內出動,救援動物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