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擔任一日保育員 蔣萬安大讚紅毛猩猩寶寶可愛 感謝動物園對動物保育的付出

擔任一日保育員 蔣萬安大讚紅毛猩猩寶寶可愛 感謝動物園對動物保育的付出

連假第一天,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特地至臺北市立動物園化身臨時保育員照顧小紅毛猩猩、致贈辛苦的保育員們水果籃,也向所有市民朋友喊話,歡迎假期多來動物園看看動物們。

蔣萬安擔任臨時動物保育員,照顧人工哺育紅毛猩猩寶寶,過程中他小心謹慎地抱著小紅毛猩猩寶寶「秀彩」,細心為她換尿布、喝奶。小紅毛猩猩「秀彩」也緊緊回抱著蔣萬安,睜大眼睛不時好奇地看向四周。此外,動物園也藉由快問快答活動,讓大家更了解紅毛猩猩的主要食物、俗名、保育等級、原棲地面臨的危機等。

他表示,很高興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來看「秀彩」,秀彩是剛出生現在大概八個月左右的紅毛猩猩,她的媽媽「可秀」因為過去是由我們保育員撫養長大,所以一開始在協助配對的時候遇到一些困難,很謝謝北市動物園園方專業的保育員,還有臺大醫院專業的獸醫生齊心協助之下,終於讓她跟阿勇配對成功,並生下了可愛的秀彩。

蔣萬安談到,臺北市立動物園肩負著保育生物多樣性的使命,長期積極參與國際瀕危物種保育計畫,蔣萬安感謝臺北市動物園一直以來對於動物保育方面的付出,在保育生態多樣性方面得到很高的成果,並屢屢獲得國際間的肯定,他表示,未來在動物保育部分,北市府也都會持續協助園方一起努力。

蔣萬安最後歡迎民眾藉由二二八連假來動物園看看秀彩,他表示,最近北市動物園的小爪水獺在隔了4年之後又順利地產下非常可愛的四胞胎,除了紅毛猩猩、小爪水獺之外,動物園裡面還有非常多讓人驚喜的、可愛的小動物,歡迎大家都利用連假,多多來動物園走走,了解並且學習我們保育生物的相關知識。

稍早,蔣萬安受邀出席第40屆新光登高大賽「為永續共好」開跑記者會。他致詞時談到,新光摩天大樓從1994年開始到現在已經40屆了,非常不容易。更令人欽佩的是每一次登高大賽新光集團都會把報名費做公益,今年因為土耳其發生大地震,所以新光會把所有的報名費捐給土耳其,希望能幫忙他們儘速重建家園。

蔣萬安說,除了新光登高大賽捐作公益累積1億7千多萬回饋社會、造福民眾不遺餘力。今年登高大賽還有一個重要的Run for Palau,帛琉副總統席嫵杜也特地出席,希望大家能一起共同支持帛琉的永續旅遊政策。會前他也和帛琉副總統聊天談到他喜歡淺水,而帛琉就是所謂的上帝的水族箱,天然景觀非常的漂亮,臺北到帛琉也很方便,只要大概3個多小時,這次活動也有相關的抽獎,包括5天4夜的帛琉旅遊以及來回機票、住宿等。

最後他表示,北市府一直秉持推動全民運動的理念,同時希望觀光旅遊結合運動 ,讓大家一起走出來,活得更青春更健康更有活力。

動物園活動結束後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市長今天當秀彩奶爸,而秀彩是女生,市長有沒有想再添一個女兒?蔣萬安回應,今天也算是滿足了可以抱抱小女生這樣的心願,秀彩真的很可愛,大家可以看到她其實不管是在餵奶、換尿布的時候,就是緊抓著我的身體,其實紅毛猩猩跟人類很相近,他們的基因相似度跟人類的基因相似度高達96%。而且他們非常聰明,也有近似人類的學習能力,所以覺得能夠看到秀彩,當然能夠抱到這個女生的小寶寶很開心。

媒體提問,昨天議員爆料動物園下游廠商被欠款部分,市長是否可以說明?蔣萬安回應,教育局昨天即刻跟相關的當事人協調溝通,目前初步取得共識,第一個當然就是確保二二八連假相關的服務能夠延伸,也會持續溝通朝向相關合約可以延長到明年二二八之後的目標來努力,謝謝議員提出來,會好好的跟各方來面對解決。

媒體提問,228紀念活動市長在致詞的時候,會怎麼釋出善意讓家屬感受到以求得和解?怎麼會找馬前總統來?蔣萬安回應,謝謝文化局安排,讓我在活動前可以跟一些受難者家屬見面,能夠聽聽他們的想法,228事件對受難者、對家屬來說都是心中的傷痛,也是歷史上的傷痕,我們都會坦然面對,希望能撫平傷痕,文化局也是根據過去的慣例,邀請馬前總統前來。

媒體提問,因為之前有團體因為馬前總統不出席,甚至要求馬前總統不要上臺致詞?這一次是否特別經過溝通?還是考量到該團體沒有要參加?蔣萬安回應,沒有,很早文化局就在做相關的規劃跟安排,就是希望讓這場紀念會能夠依照過去的方式,能夠撫慰家屬的心床。

媒體提問,不只有雞蛋,現在連雞肉都傳出不夠,市府會啟動什麼機制?市長買得到蛋嗎?蔣萬安回應,不管是缺蛋還是現在看到有缺雞肉的問題,我們都很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面對並且解決,那我也看到農委會好像已經提出了方案,會跟國外進口蛋進來,那當然更希望說有雙面的規劃,穩定物價,這還是民眾期待的。

媒體提問,黨中央選前做了很多圖卡質疑民進黨端1200月票是全民買單,市長選前的競辦也質疑過錢從哪裡來,現在被民進黨批評是前後不一市長怎麼看?蔣萬安回應,非常感謝中央對於通勤月票的協助,在陳建仁院長擔任院長後第一次行政院會時,我發言的時候就特別提到基北北桃通勤月票的事情,也非常感謝行政院還有交通部王國材部長,非常積極的溝通以及協調,也很快地提出具體的方案,並且也很高興看到中央在選後確定是藉由特別條例的預算來支應相關通勤月票的費用,現在編列三年,那當然很希望後續這樣的月票經費之後也可以有相關的規劃方案出來,讓減輕通勤族負擔的政策可以永續推行。

媒體提問,市長228連假的安排?有兩天沒有安排公開行程會跟家人去哪裡嗎?蔣萬安回應,還是有很多地方的拜會跟請益行程,雖然沒有公開但還是行程滿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