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28連假拍照趣 北市河濱特色堤壁超吸睛

228連假拍照趣 北市河濱特色堤壁超吸睛

       今年228將連有4天連假,還不知道去哪兒玩嗎?北市水利處整理好河濱必訪的堤壁景點,快收藏你的口袋名單,趁著228連假,來趟「河堤故事」小旅行吧!

        首先登場的畫作是《吸水機器人》,位於南港的大坑右抽水站,因為這個抽水站位於中研院的所在地-中研里,因此藝術家吳介民以研製發現為主題,採用趣味插畫方式,將抽水站變身為機器人,畫作非常吸睛!畫裡的機器人每天重複著吸水、排水,再吸水的動作,接著進行統計分析、研究,就如中研院裡的研究員一樣,孜孜不倦地努力工作著。

        「臺北新畫堤」還準備許多的河堤繪本,例如:插畫家Nuomi 諾米-陳于峰的作品《找貓咪》就非常地有趣,整體畫面由左往右的安排,是少女找貓咪的心情轉折,從擔憂、煩惱、連接至雨天在各處尋找貓,然後逐漸接受到釋懷的過程。這樣的畫面安排,讓堤壁畫作不只是單純的創作作品,更是可以讓民眾可以加入尋找貓咪的過程,和畫作達成互動效果。

          另外,號稱「臺北櫻花秘境」的東湖樂活公園,也有新的堤壁故事上演! 設計師張漢寧繪製的作品  「內溝時光」,以時間為主軸,將內溝溪過往的歷史與風景融入畫中;以日與夜的交替,營造生活的日常,讓觀者體驗不同時期的內湖風景,自然柔軟的色調,不禁讓人舒服沈浸在美好的內溝時光中。

        「Nature Playground 在大自然中遊玩」王牌插畫家-賴孟佳所設計的超可愛河堤繪本,則在士林-外雙溪河堤登場,作品名為「Nature Playground 在大自然中遊玩」,畫中有山有水,有魚有蝦,也巧妙地融合文昌國小孩子們的塗鴉,用協和的色塊與線條,保持想像空間,插畫家希望孩子們上學時充滿活力,也期盼他們在學校時感到溫暖與希望,每一天都能快樂學習,充滿創造力!

        最後要推薦作品是「馳原」,位於內湖區潭美街的成美抽水站前,由新銳插畫家包大山與型男藝術家吳騏共同創作。曾經在這片河堤草原上,平埔族、漢人、荷蘭人、西班牙人接續征戰、開墾、生活過。因此畫作中以馬群作為貫串不同場景的元素,從戰馬到鐵馬,從歷史到夢境,帶領大家穿梭時空,在河堤邊進入一個充滿想像的境地。

       「臺北新畫堤」帶來許多隱藏版的彩蛋,每一面堤壁都是一個精采的河堤故事,各個藝術家獨特的創作風格,創造出結合地方特色的大型畫作,大家228連假不妨來河濱公園走走,你會發現,臺北市的堤壁原來這麼的不一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