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女性天文學家知多少? 青發家教中心國際婦女節有獎徵答大方送!

女性天文學家知多少? 青發家教中心國際婦女節有獎徵答大方送!

       生活中各領域有許多偉大、重要的女性,卻總是不為人所知,在天文領域亦有許多女性佼佼者,卻因性別因素必須對抗種種限制,每一位天文學家堅持理想的精采故事,都值得深入探討學習!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今年度國際婦女節特別規劃「女性天文學家」及「翻轉太空的推手」海報特展,即日起至3月9日(星期四)於青發家教中心1樓大廳電視牆整點播放,同時於臉書粉絲專頁辦理線上展,並舉辦兩階段隨堂小測驗有獎徵答,填答正確即有機會獲得繪本及禮券等精彩好禮,讓我們一起認識女性天文學家!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本次海報展由臺北市立天文館提供海報資源,為了讓更多青少年及家庭瞭解天文學家的故事,特別規劃於國際婦女節期間辦理有獎徵答活動,希望隨著社會氛圍改變、平權政策落實,以及大眾對於女性天文學家的認識,賦予青年學子足夠力量來抗衡負面的性別刻板印象,同時向科學、工程及數學等領域,投入自身興趣及內在動機,積極展現自我。

  國際婦女節女性天文學家展暨有獎徵答活動即日起開跑,回答隨堂小測驗除了可以抽獎外,青發家教中心還準備現場加碼小禮送給大家,凡填答完畢即可至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1份,大家千萬別錯過!更多活動資訊可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查詢(https://ydfe.gov.taipei/)或追蹤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YDFans/),掌握第一手活動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