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台東縣台東安居好所在 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饒慶鈴:共同用心解決基本居住需求 打造幸福有感的城市

台東安居好所在 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饒慶鈴:共同用心解決基本居住需求 打造幸福有感的城市

台東安居好所在   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饒慶鈴:共同用心解決基本居住需求  打造幸福有感的城市

發布日期:111821

  台東縣政府長期積極解決台東民生居住需求,除興建供出租的「安居家園」社會住宅、出售的「幸福住宅」,更與內政部共同合作加速推動位於台東市大同路上「海濱好室」社會住宅,期能為台東人民提供平價優質的居住環境,也加速打造東漂基地。饒慶鈴縣長表示,縣府努力執行並全力配合中央推動興建,也歡迎大家來到台東慢慢過生活。

 

  饒慶鈴表示,提供有住宅需求及有意返鄉就業縣民居住環境,以及協助民眾培力計畫與脫貧,打造幸福有感的城市,台東縣府自107年啟用台東安居家園,提供46戶社會住宅;亦自109年起陸續完成290戶的幸福住宅交屋作業,提供台東在地民眾、返鄉青年有個安居樂業的好環境。

 

  另外,為積極鼓勵青年人返鄉、吸引更多人到台東體驗,滿足年輕人歸鄉對於住宅的需求,縣府共同與中央陸續推出的「海濱好室」、「寶桑好室」等社會住宅政策,不但於規劃階段即積極參與勘選基地作業,並將社政單位持續投入資源輔導的「安居家園」經驗,提供給中央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做為全國社宅政策推動參考。

 

  台東「海濱好室」社宅推動案,縣府不僅於建照請領等相關行政程序全力配合,亦將基地上既有的辦公廳舍遷建案,須配合變更都市計畫部分,先行提臺東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後,並立即呈報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核定,以利後續工程進度能順利如期開工。縣府指出,興建社會住宅是政府應該做的事,不僅能讓台東縣民安居樂業,也滿足年輕人歸鄉對於住宅的需求,希望讓住戶能夠獲得安全、平價、高品質的居住環境。

 

聯絡人: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都市計畫科 李駿 電話:089-346850

  • S__102957070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 S__102957067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 S__102957063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 S__102957062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 S__102957060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 DSC01820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 DSC01814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 DSC01808縣府興建安居家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