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投磺港溪再造(延壽橋至西安橋段) 3/3舉辦地區說明會 歡迎來參加

北投磺港溪再造(延壽橋至西安橋段) 3/3舉辦地區說明會 歡迎來參加

     「北投磺港溪再造」是全國第一個透過都市計畫變更還地於河的計畫案,其中延壽橋至西安橋段,將於3/3舉辦地區說明會,當天晚上7時至8時45分,歡迎市民朋友到北投區清江國小(清江小學堂)來參加說明會 。

    北市府力推「北投磺港溪再造」,歷經一年半的時間,藉由設計階段參與式工作坊,成功凝聚民眾對於計畫推動的熱情與認識,水利處持續收集訪談、說明會、專家學者座談的意見,並歸納轉化為細部設計的依據。這次說明會不但將展現細部設計成果,也說明工程期間對鄰近居民的生活影響,並讓大家了解完工後對周遭環境的加值效益。

       北市水利處表示,磺港溪延壽橋至西安橋段東側的奇岩新社區,是臺北市知名的示範性生態社區。在整體計畫上,將生活空間結合磺港溪、中崙仔溝、公園綠地,與奇岩、丹鳳山系銜接,並建置友善的人本環境。

       然而磺港溪西側(磺港路)的清江里地區,人行道僅約1公尺,無行道樹及自行車道,跨越磺港溪連結對岸的人行跨橋亦未設置無障礙坡道;磺港溪兩岸的地景明顯呈現公共設施不足與景觀視覺的落差,也引發地方民眾、里長與議員的關注。

    水利處河工科說明,「還地於河,恢復水域自然環境,打造安全友善的人本環境」是這個計畫的核心目標,並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結合水域與公園。整體設計以生態友善的綠地空間出發,提升水岸空間使用度,營造自然綠意河廊生活空間,透過擴大既有河道斷面與優化公園綠地、既有滯洪池,營造生物棲地環境,同時也完善當地的人本交通、無障礙動線規劃。

        此外,有關111年底,議員辦理會勘建議於「磺港溪西安橋下部分區段(鄰近福慶宮處)加蓋」之議題,也將納入這次說明會中討論,希望廣納民眾意見與看法,讓水利處可以擬定後續推動的方向。

        歡迎民眾到場參與說明會,會議全程將在「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有興趣但是無法到場的民眾,也可以在線上參與說明會,並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直播連結: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Youtube頻道

直播時間:2023年3月3日,下午7時15分至8時45分 (7時15分準時開播)

延伸閱讀